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手伸手都是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手伸手都是爱

2017-04-24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放手伸手都是爱

  女儿上高三了,晚自习回来给我说学校让办一张建行卡,用来打助学款。我说:“这个要求本人带自己的身份证去办,那我明天请假带你去办吧。”女儿却说:“你不用请假,建行就在我们学校附近,我早晨请假自己去办好了。”

放手伸手都是爱

  “很麻烦的”我说。

  她却竭力的阻止我:“不用不用,我自己去办好了。”于是我反复叮嘱她建行的位置,记得带身份证,进门要先抽号,去了要填写一张申请表,不会的话就问里面的工作人员,还要设置一个密码。女儿不耐烦地说,知道了知道了。

  第二天上班,总担心女儿办卡的事,又不能打电话给她,她在上学期间是不带手机的。挨到了9点左右,打电话给班主任,班主任轻松的告诉我,女儿早把卡办好了,已经回到教室上课了。我才松了一口气。

  突然间觉得,女儿长大了,许多事不用父亲的陪伴,已经能独立完成了。记得去年放寒假时,她和几位同学要去卡拉ok唱歌,我担心的不得了,既不想让她去,又怕以后上了大学没有社会经验,于是反复叮嘱,怎么打车,带多少钱,几点回来。女儿出门的三个小时,我担心了三个小时,结果女儿快快乐乐的回来了。 (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她越来越不需要爸爸的帮助,要独立生存了。

  想一想我的爸爸,去年要到当地邮局办一张卡,老龄补贴,爸爸非要让我陪他去,怎么填表,怎么签字,怎么设置密码,爸爸都要我帮他代办。

  给妈妈买的插卡小音箱,爸爸要听歌曲了只好让我帮他下载,家里的电脑他连碰都不碰。

  家里的天然气交完费回来,他却不知怎么把卡上的钱读进表里。每次洗澡,开壁挂炉都要我帮他把水打开,把电插好,把气打开,把温度设定好。

  要知道,父亲退休前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物理老师,对这些机械了,电路了比别人精通的多。但现在,父亲什么事都要问一下我,就像我小时候事事都希望他陪一样。

  女儿一天天长大,许多事情已经能够自己做主,独立完成了,我的手必须逐渐的放开,即使我仍然担心。父亲一天天的苍老,许多事情已经开始依赖他的儿子,需要我的扶助,即使有些事情我觉得再简单不过。

  一“放”一“扶”,这都是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放手伸手都是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