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夏天,我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个夏天,我来了

2017-05-05 作者:长江之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个夏天,我来了

  今日立夏,立夏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七个节气,立夏表示即将告别春天,夏天就开始了。

这个夏天,我来了

  光阴总是这么焦急、经不起等待,春夏交替就这么快的来了,来在了我的城,来在了这深深地大山中。缠绵柔情的微雨,缭绕情万的柔风,斑斓浓绿的色彩,处处弥漫着浪漫的气息,撩拨着人们内心的诸多渴望和心思,承载美好的祝愿来了……

  夏天开始了,风没有任何呐喊,只是无声地抚摸着它的走过,它的动作温柔,很轻微,生怕惊动了什么似的;花悄无声息的开着、谢着,很浪漫,很悲伤,怕它开落的声音挠醒了沉醉的风,可风还是醒了,它怕被时光抛弃,带着落英的花瓣走在了时光中,来了,站在了夏的门媚。

  门外无人问落花,绿色冉冉遍天涯。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温熏的春光,夏日的风已从远方徐徐而来。如果不是身边的人们衣着渐渐单薄,大街上姑娘们穿起了花花绿绿长裙,戴上了防晒镜,打起了遮阳伞,我也无心去关注总在悄悄流失的时间感觉刚刚脱离冬天,还有那么一丝寒意未曾褪尽,却未曾想春天无声无息的已经走到尾声,夏天来了。

  斗指东南,维为立夏,万物至此皆长大。夏天来了,炎暑将临,雷雨增多,气温会渐次升高,使深处大山里的我们,再也不会为早晚昨寒昨暖的天发愁了,山间的林木、田间的农作物也就进入一个旺长的季,一片片绿叶又在灿烂的日光中叫嚣着生长开了。

  夏天来了,因为春天历经的温让我们不再害怕夏的炽烈,那就当夏是为我们的生活精心谱写的一个个音符,唱响在我们的途程中,情深日长,安居如风,携着夏的欣荣,期待时光期许着我们的美好与感动,在历经中安然前行。

  “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乡村四月闲人少,采了蚕桑又插田。”立夏看夏。田间地畔,农人们又急急的穿梭其间,油菜的枝杆已支撑不起它那身怀六甲的孕身,东倒西歪的寻找着靠拢,纵横行错的织就在一起。大麦已泛着渐次序黄的麦穗,低下了它高傲的头,只有那已由绿变黄的穗芒似乎更扎手锋利了些。小麦己开始杨花挂粉了,齐刷刷的麦穗,似上天派遣到人间的天兵天将,一个个挑着一面叶旗,怒不可欺、威风凌厉的样子,那黄色的花粉挂在己成型的麦穗上,一闪闪的看似要滴落的样子,迎着风、迎着雨,惊的人好不担心,不由人暗暗惊喜了起来,如果天合人意,看来今年一定是一个好收成了。 (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清明看苗,立夏看饭。这是父亲小时候常常在立夏的时候说的,父亲说过去人们常常吃不饱饭,以到困荒的二三月大多时候就食粮不接,人们吃饭的顿数和浠稠主要在清明时看地里麦苗的长势才决定,这个时候天也长很难熬,吃饱、吃不饱饭主要在立夏前后看到麦子的穗粒打花状况。记得小时候父亲总是念叨着这块地麦穗长的齐苗稠了,那块地麦杆粗苗浠了,估摸着今年的收成。村民们也一个个脸上常常挂着愁云和喜悦,既亢奋又不安的样子,期盼在麦熟收割的时候风调雨顺。

  立夏时节,万物繁茂。“绿树浓阴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夏天丰姿绰约漫步地来了,展示着柔媚的风采,点亮万物的眼睛。可不是吗?你看身边草花嫩嫩的绿色渐浓,树茂柳绿,艳阳高照,温馨而浪漫。河流溪谷里,鱼蟹又浅唱了起来,那飘浮在水下的苔藓在水流的抚摸中,风流涤荡,展示着它的媚姿,任小鱼安家,凭螃蟹扎营。黑黝黝的蝌蚪也不甘寂寞了起来,拖着长长的尾巴,东躲西藏的游怡戏然着,任流水潺潺、任岁月静静漂泊。

  夏如信风,又吻开了一个多情的季,夏如播种,又播下了另一种绿,夏如使命,让春给的花成果成熟喜欢这样的光阴,明媚且诗意。就如刚走过的春天,那么多的花儿约好了在一起盛开,散发着浓淡相宜的清香,让人沉醉。让我们相约夏季,成风、携带上时光的香气,成雨、洒下柔情的凉意,看着岁月中的花开花落,任由生命的脉络绵延,手握岁月的繁华,任凭人生再一次的丰成。用指尖的柔去触摸旖旎的光阴,年年岁岁,春夏秋冬。

  岁月如织,时光如溪,四季节气就如一页平展的纸笺在岁月里,游任在我们每个人生命的脉络间,经年绵延,横纵织交,一直延伸至生命无尽的苍穹。而立夏这个岁月流转中一脉年华的季,就如在流年时光轮回摆渡的序章里、那一树树的花开,开在岁月的繁华里,似一条涓涓细流,流向自已向往的归宿。

  让我们相约在夏日骄阳如丝的清风里,受感蓬勃的激情,来一场关于夏日的远行。

  这个夏天,我来了。……

  2017.5.4

  注:原创文章,未经本人同意严禁转载、上微信公众平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个夏天,我来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