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就这样失去了晋升的机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就这样失去了晋升的机会!

2017-05-16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就这样失去了晋升的机会!

  一个朋友,苦心经营多年,终于熬上了分厂的厂长助理,按照常理,助理工作满一年就可以转正成副厂长。他四十出头,正值壮年。若干年后,很可能有进一步的提升。可是,就在他助理期间,一封举报信,让他的仕途戛然而止。

  举报信是他一个下属写的,不知道之前两个人发生了多少冲突。最后,举报人居然将举报信发给了公司上下几千号干部员工。公司内部几乎人尽皆知,满城风雨。一度成为那时候谈论的话题。这事情,说大就大,说小就小。举报内容,无非是利用职务之便,以权谋私了,金额不大,还构不成犯罪。但这件事情发生在特别时期,十八大之后,从严治党时期。如果举报内容落实了,那就是违反党纪党规的事件。

  其他同期提拔的助理都转正了,而他因为那举报信,未能转正。想到到苦心经营多年,却落得这样的结果,不禁让人感到惋惜。惋惜同时,也令人深思。 (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孔子曰:勿以恶小而为之。的确如此,再小的违法乱纪事情也不能去做。这不仅是一个共产党员需要做的事情,即使是一个普通群众也应该如此。许多人,很多时候,存在侥幸心理,以为没人知道,以为知道的人都可靠。殊不知,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戒贪,慎独!

  当诱惑发生,当制度有漏洞,如何做到不是自己的不拿,不该伸手的时候不伸手,其实应该时刻警醒。“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对于个人来说,做到不想腐;对于企业来说,完善制度,让员工不敢腐、不能腐,不仅有利于企业发展,而且对企业员工也是一种保护。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