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护书壮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护书壮举

2017-05-1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护书壮举

  小学六年级时,每天早上母亲送我上学,下午坐公交车放学,有二十多分钟的车程。那路公交车半小时一趟,车上大部分乘客都是学生,公交车的司机也不是很固定,车开得也不是很稳当,一遇到红绿灯这辆车就变得像个患上哮喘的巨型半机械人,颤颤微微地喘着粗气,在加速或者刹车时整个车身都会发出嘶啦嘶啦声,不论你坐到车子的什么部位,都能感觉到整个车子在晃动。

  一周上学的五天中,四天放学都非常拥挤。只有周三下午是固定的运动时间,大部分男孩子都参加各类球队锻炼去了,这就意味着车上的学生少,不那么拥挤。

  那天周三放学,我上了车,我在车厢中间捡了一个靠窗的位子坐下。书包里装着妈妈从图书馆给我借的动漫图册《恐龙世界》,妈妈给我之前告诉我不可以带到学校,不可以弄脏弄皱。只是我太喜欢了,所以偷偷地放在书包里,想着周三车上人少,可以在这二十几分钟的车程中拿出了看看。

  也许是他因为那些图片太精美的缘故,我没有发现那天车上的异常情况。当公交车哐当哐当驶出校门的时候,我发现车相比往常拥挤,同学们也闹腾的厉害,突然有东西夹住了我的耳朵。我转过头去,我看到了最不想看到的人——我们班霸张钰和他忠实追随者张鹏,他们就站在我的身旁。我居然不知死活地问了句:“你们怎么没练球?”

  张鹏鄙夷地看了我一眼“李教练拉肚子了,你看的什么书?”

  我尽可能地保持冷静,用平静的声音回答:“无聊的书。”并准备适时将书放入书包(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没想到张钰突然从我手中将书抽走了。

  我惊慌地叫起来:“还给我。”

  张鹏阴阳怪气地说“我们一起分享呗。”

  我乞求道“求求你,还给我,那不是我的书。”

  “如果不是你的就更好了,那就不用给你啦。我想我会喜欢这上面的故事”张钰一边说一边用他脏兮兮的手翻书,并故意将他的脏手在书上揉来揉去。

  张鹏咯咯地窃笑,张钰更是兴奋地哈哈大笑。我的脸变得通红,站起来想夺回那本书。可是张鹏推了我一下,我直间靠到车窗上了,他大声读着书上图片旁的说明“恐龙是一种两栖动物,与会发出噗噗声的蒸汽火车的声音一样。”

  我无法忍受他的挑衅,借着公交车行驶中的一点动力,我猛扑到张钰身上,直接朝他脸上抓去,立刻刮出一道深深的血印子,他原以为我不敢出手,毫不防备疼得嗷嗷直叫。我的肺部被张鹏重重打了一拳。而张钰则推开离他最近的那扇窗户,愤怒地把书从车上扔了出去。

  没人来阻止也没人来援手。虽然我感觉自己快上不来气了,我还是跌跌撞撞地挤出人群,来到车门处冲着司机大喊“停车”。

  司机含含糊糊答道“等到了站口才能停。”我无暇顾及可能发生的后果,转向门口拉开了紧急解锁手柄。减速板发出了嘶嘶的声音,我的胳膊撞到了支撑杆上。当车一停我便急速下车,顾不上看满脸怒气的司机,狂奔不止,丝毫不敢放慢步伐,我脑海里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找到那本书。在找寻了半小时后,我终于在潮湿的草丛里找到了那本书,虽然有几张书页皱巴了,虽然我的胳膊还生疼,虽然我的肺部还隐隐作痛,但我还是捧着书开心地笑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护书壮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