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初的启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初的启蒙

2017-05-16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初的启蒙

  漫漫长路,爸爸给予的爱。

  爸爸,那时我们的家在江苏淮安。在我童年记忆里,您早出晚归,总是很忙。作为公安战线的一名基层指挥员,每天要监管上千号劳改犯,压力可想而知。但您并未放松对我们的培养教育

  《增广贤文》、《三字经》、《唐诗宋词》,成了我们最初的启蒙。后来,您成了一名学校校长,工作更忙,但丝毫没有放松对我们的学习教育。

  文革浩劫开始了,您被关进了监狱。一次,姐姐带我来探视,您谆谆告诫:要听党话,跟党走,不要和人起争执,好好学习,夹着尾巴做人。1970年我们全家被下放到苏北农村,姐姐被无端剥夺了读书的资格。您连夜上书,据理力争,使姐姐有了继续读书的权利

  为挣工分,不顾天寒地冻,天蒙蒙亮您就起床,带着我们兄弟俩去野外捡牛粪。您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不劳动者不得食。艰苦的生活环境,锻炼了我们生存的本领。 (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岁月荏苒。我下乡了、当兵了、工作了、成家了。在那个闭塞的年代,信,成了我们父子沟通的桥梁。每每来信,您以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告诉我:怎样做人做事,如何学习交友,什么可做,什么绝不可做……爸爸,您就像灯塔、像大海,给了我克服困难意志勇气,引领着我在人生的路上奋力前行。……

  什么是英雄?在我看来,英雄就是那些让孩子的生活有所不同的男人。谢谢您爸爸,您是我心中的英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初的启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