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聪明的母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聪明的母鸡

2017-05-1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聪明的母鸡

  聪明的母鸡

  文/赵元波

  小时候,家里养了一群鸡,有公鸡,有母鸡,都是散养在院子里,白天在草丛里找虫吃,晚上就在树上栖息,只是在傍晚的时候,才撒给它们一些玉米,算是对吃不饱的鸡的一种补饲,同时也顺带看看有没有鸡还没有回来。

  母鸡下蛋到了一定的时候,就会蹲在鸡窝里不肯出来,不吃不喝,成天赖在鸡窝里,有时即使用一根绳子拴住它的一只脚,过上几天,这只母鸡依旧还会蹲在鸡窝里,一副痴心不改的样子,母亲就说:“这只母鸡是想孵小鸡了。”

  反正家里有的是鸡蛋,那就让母鸡孵上一窝小鸡得了。二十一天过去了,在一阵“叽叽叽叽”的叫声中,一窝小鸡就孵出来了,躲在母鸡的肚子下面,伸出头来,向外张望呢。

  母亲就把母鸡罩在篮子里,给它们摆上水和碎米。小鸡们得到了自由,一会儿在母鸡的带领啄食吃,一会儿又从篮子的洞眼里钻出钻进。每当看到小鸡们跑得太远了,篮子里的母鸡就咯咯地叫上几声,小鸡们就赶紧往篮子里跑来,躲在母鸡的翅膀下面。

  等小鸡们熟悉了周围的环境,也稍稍长大了一些的时候,母亲就那篮子拿开,让母鸡带着小鸡们在院子里自由觅食。每每发现了可口的美食,母鸡只是舍不得吃,咯咯地叫着,让小鸡吃,那时的母鸡,为了小鸡们瘦得只剩下一把骨头了。(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慢慢地,小鸡们长大了,能独自生活了。母鸡呢,可不就像以往一样,处处再让着小鸡们了,一发现美食,母鸡总是毫不客气地据为已有,小鸡们围上来的时候,母鸡就用嘴啄这些小鸡,我看见了,就问母亲:“都说母爱是天下最伟大的爱,那母鸡为什么要把小鸡从自己身边赶开呢?”

  母亲听了,笑着对我说:“那是一种残酷的爱,小鸡们不可能永远围在母鸡身边,母鸡把小鸡们从自己身边啄开,是要让小鸡们从此后能独立生活,自己去找食吃,放手才会独立呀。”

  放手才会独立,多么聪明的母鸡。在我们身边,一些父母总是把孩子笼在自己身边,生怕孩子有什么闪失,总是不肯放手,那不是爱,是对孩子的伤害,对照母鸡,我们人类是不是需要反思一下自己的做法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聪明的母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