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天气真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天天气真好

2017-05-22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天气真好

  今天天气真好。下午,爸爸开车载着我们来到了“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游玩。

  来这里游玩的人真多啊,小汽车在公园门口的路上排起了长龙,有2公里长呢。爸爸胆子大,一直往公园门口开,哈哈,真好有个空位子,爸爸一打方向停了进去,我们可以少走好多路呢。

  在公园门口,有两个大水车“咕噜咕噜”的转着,是在欢迎大家的吧。进到公园里面,两边是十二生肖大陶缸,上面开着一团一团白色的、粉色的、紫色的、黄色的百合花儿,好漂亮啊!我在刻有龙图案的大陶缸上面摸来摸去,爸爸说可以带来吉祥平安呢。按照火山岩浆的流向修建的登山道好长好长,爸爸妈妈和姥姥轮流抱我,姥爷负责摄像拍照,舅公舅婆带着雨伞呀、水呀什么的物品。(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爸爸妈妈说,这个火山公园有100多平方公里,是世界罕见的第四纪火山群,距离现在有2万多年呢,火山锥多达40座,熔岩隧道30多条,是我国唯一的热带海岛城市火山群地质公园,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认的世界级火山地质旅游景区。沿途可以看到许许多多像铁锈一样堆积起来的、奇形怪状的熔岩,有的像河流、有的像云朵、有的像马鞍……这都是当时火山爆发凝固后留下的遗迹呢。

  这里的建筑物都是用火山石建成的。踩在脚下的石头,除了乌黑外,与别的岩石相比还有什么不一样吗?呵呵,原来这些石头全是有气泡孔呢,像蜜蜂窝一样。妈妈说,这就是火山岩石最鲜明的特点。

  在半山腰,有一座石牌坊,上面写着“山岳配天”,听说建于道光年间,到现在也有100 多年了。妈妈说,案上供奉着的是三位神:土地神、山神、风雨神。好多老爷爷、老奶奶和叔叔阿姨在烧香祈福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今天天气真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