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宗教的本质是公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宗教的本质是公平

2017-06-04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宗教的本质是公平

  宗教的本质是公平

  作者--陈于政

  佛教传入中国已经很多年了。佛教信徒修习佛教的目的在于从悉达多所悟到的道理里,看透生命和宇宙的真相,最终超越生死和苦、断尽一切烦恼,得到究竟解脱。于是,星云大师大行其道,信徒众多。

  看透生命和宇宙的真相是什么意思?真的可以超脱生死烦恼?星云大师们的劝世恒言:人生本修行,万般皆身外,何必苦苦相争?

  难倒佛教的本质就是让人们放弃

  道教由张道陵张天师于东汉时期创立,已有1800余年的历史。道教以《老子五千文》为主要经典。尊“道”为最高信仰,而道的尊高和伟大,其最高体现就是“德”,所以,道教在“尊道”的同时也“贵德”,道教的“道”与“德”一起,共同构成其教理的核心内容。道德是什么呢?道德是不是也像佛教的放弃呢?你放弃了,你就高尚了?真的吗?

  其实不然。我们来看看宗教的故事,从故事中我们分明看到,宗教的本质其实是公平。

  浙江省嘉兴市乌镇的修真观,是江南三大道观之一。大门正中悬挂一个大算盘,细看,有颗算珠不上不下,从左往右数第九位,从右往左数第五位,两旁有一楹联:人有千算,天则一算,且前一个“算”字故意写错。

  这是什么意思?乃人算不如天算也。智者千虑,必有一失,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有很多人想做大事,可成功者寥寥无几。

  我们不说别人,就说说神人。

  中国有五千多年的历史,出了很多的圣人、贤人。但真正的神人,并不是很多。中国的神人,有人说,要一千年才能出一个。从古至今,中国已经出了六个。这六个人是:西周开国元勋——姜太公,战国不老的传说——鬼谷子,汉朝首席功臣——张良,三国第一谋臣——诸葛亮,隋末高道——李淳风和袁天罡以及元末明初一统江山的——刘伯温。这六个神人,洞彻天机、 经天纬地、神机妙算、未卜先知……

  今天我们单讲神人诸葛亮的后代。人们常常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可诸葛亮的后代不仅没有胜过他,反而一代不如一代。这其中究竟有什么玄机呢?(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诸葛亮的儿子有三个:诸葛乔、诸葛瞻、诸葛怀。三个儿子当中, 诸葛瞻是诸葛亮唯一亲生的儿子,诸葛亮去世的时候,诸葛瞻年仅八岁。

  诸葛瞻在其母亲教育下,进步非常快。十一岁时,担任了骑都尉,就是皇帝身边的侍从侍卫官,掌监羽林骑。不久,诸葛瞻好像坐飞机一般,升迁为射声校尉、侍中、尚书仆射,并兼任军师将军。

  十七岁那年,诸葛瞻被蜀汉皇帝刘阿斗看中,把自己宝贝女儿嫁给他做妻子。诸葛瞻成了驸马爷,后来,生一个儿子叫诸葛尚。公元263年冬天,魏国征西将军邓艾奇袭阴平,自景谷道攻入。诸葛瞻带领七万多人与当时邓艾仅有的不足三万人决一死战,因不听黄崇的多次劝告,战死沙场,马革裹尸,终年三十六岁。

  一代神人的后代,怎么就这么容易死呢?神人诸葛亮在死之前,他又有怎样的预测呢?

  传说诸葛亮在死前预测,蜀汉皇帝刘阿斗会对他的儿子下手。为此,他留下一计:他让诸葛瞻说,我父亲死前留下了很多遗产,够我一辈子享用。诸葛亮的计策虽免除了刘阿斗的毒手,但最终,未能逃脱上天对他的惩罚。诸葛亮没死前,曾写信给自己的兄长诸葛瑾,说:瞻今已8岁,聪慧可爱,嫌其早成,恐不为重器耳。诸葛亮非常有自知之明,儿子虽聪明,但很难成大器。

  如果诸葛亮不让儿子贪图荣华富贵的话,诸葛瞻何许可以善始善终。

  诸葛亮的女儿诸葛果,为躲避战乱,在成都西南的朝贞观修道,她一心向善,不知最后是否善始善终。

  一代神人的后代,为什么最后的结局这么差?

  我们看看佛教的《因果经》,今世果,皆是前世因,也有很多是上世因。神人诸葛亮在辅佐刘备时,杀伐太重。有很多不应该死在他手下的人,都被他用计谋杀死在战场上。看看当时,他是赢了,但最后,他还是输了。它不仅输掉了刘备的江山,还输掉了他后代几十代的前程。

  《因果经》讲的其实就是公平。

  所有宗教的实质就是公平。虽然要获得公平很难,但最终,天还有一算。即使没有这一算,也还有因果经的下世报应。

  信宗教,最关键的是要公平公正。没有公平公正,哪有什么宗教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宗教的本质是公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