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入人生谷底时,请不要绝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入人生谷底时,请不要绝望

2017-06-06 作者:山林溪流 来源:山林溪流原创 阅读:载入中…

深入人生谷底时,请不要绝望

  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时一开始步步都是坎,好像人生就是一个不如意加上一个不如意。有时,人生总是灰暗的,看不到任何希望。有时奋斗了好久还在原地踏步走,心里的伟大理想和报复似乎永远遥不可及。假如你也这么想,那么和我一起看看下面的故事吧。 --战国时期,魏国有个人叫范雎,他博学多才并且总想让自己的主张得到承认。所以周游列国,但没有一个国家的国君接受他的主张,他便想在自己的国家魏国谋一个差事,但苦于家境贫寒没有活动资金,所以屈居魏国中大夫须贾门下做了一个门客。

  有一次,须贾出使齐国,范雎作为随从也跟着去了。他们在齐国逗留了几个月,须贾办的事没有一点起色,心里很郁闷。齐王对这个大使须贾冷鼻子冷眼,偏偏对他的随从范雎青睐有加,想留下共谋大业,被范雎拒绝后,又赠黄金、又赠美酒,范雎一再推辞,只收下了美酒。按理说,这件事到此就结束了,但偏偏须贾是一个妒忌心极强的人,他看到自己的门客得到齐王如此的赏识,心里不由的妒火中烧,又怕范雎以他的才华将来爬到自己的头上。回到魏国后便向宰相魏齐诬告范雎向齐王出卖国家情报。魏齐大怒,下令手下将范雎用板子、荆条抽打了一天,并在抽打过程中宴请宾客,让所有人看看卖国贼的下场是什么样的。不断地抽打把范雎抽打的昏死了过去。魏齐以为打死了,就命令将他扔入茅厕,并让宾客往范雎脸上撒尿以示羞辱。大家看看,此时的范雎有多惨,明明有才却因为家境贫寒不能找到位置施展自己的抱负。明明重义,拒绝了齐王的好意邀请和重金,却被自己忠心耿耿服侍的主子诬陷卖国。全天下好像都容不下一个范雎了。 (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老天还真是开眼了,宾客的尿液把范雎激醒,他装死没敢动,等宾客散去后,范雎求看守的士兵送他回家。说自己一定活不长了想死到家里,并许与重金。不知士兵是动了恻隐之心呢?还是贪财呢?还是站到茅坑跟前看着这个半死不活的人实在不好受呢?反正是士兵是把范雎送回了家里。按普通人的逻辑,范雎从此就该隐姓埋名、了此残生了。但他并没有认命。范雎在好友郑安平的帮助下,顺利的逃到秦国,并设计得到秦昭王的接见。在交谈中提出了远交近攻的军事战略,得到秦昭王的重用。后来凭借自己的政治能力,不但在秦国做到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下的宰相职位,施展了自己的政治抱负。而且还凭借着秦国的实力,羞辱了须贾杀死了魏齐,为自己报了仇。

  讲到这里你一定说,哥们,你讲的故事历史也太久远了吧。好吧,那我就说点现代的,陆步轩,男,1985年以西安市长安区文科状元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中文系,结果毕业被分配到长安区柴油机厂工作。后因工作不顺利下海经商。先后干了多种职业,最后去卖了猪肉。此时他的生活陷入人生最低的谷底,社会的各种讥讽和打击,嘲笑和揶揄,使他数年来生活在地狱一般。面对媒体,一再说,对不起北大,对不起乡亲,仿佛是社会的罪人。但经过不断地努力,他把卖肉都融入了哲学,卖出了中国唯一的品牌猪,如今身家四十亿,学终究不是白上的。

  讲了这么多,最后我有一段心得与大家共勉。“深处绝境时不悲观、不丧气、不逃避、不放弃,老天会在四周都是围墙的世界里给你打开一扇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