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聊聊高考前的那些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聊聊高考前的那些事

2017-06-0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聊聊高考前的那些事

  高考真的来了,有人用“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来勉励自己,也有人用“车到山前必有路”来勉励自己。有的同学充满了期待,有的同学有一些忐忑,更多的同学是紧张和焦虑,这些都是很正常的反应,大家要平静对待。高考是一个流程缜密的考试而已,按照高考的游戏规则认真待之,放平心态,心平好过河嘛。

  只是我在高考前却是个十足的逗逼。六月三日,学校已经不再上课,父母亲晚上不知为何吵了一架,母亲画了一个美美的妆,然后一甩门便离家出走了,我想这下如果按常规出牌的话他们该进入冷战时期,母亲会连续几个晚上约上她的姐妹们出去hight。这样也好,也省得我被关注。没想到不到半个小时母亲就回来了,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并叮嘱我把物理的二级公式过一遍,这样考试的时候万一用上的话可以省去推算的时间父亲到超市买了大虾,准备明天下厨做个我最爱吃的翅中虾。好吧,只能说高考的让全家“同仇敌忾”起来。

  六月四日,我睡到自然醒,母亲在工作间隙打电话叮嘱我把数学的各类一级公式、二级公式过了一遍,并且问我要不要请假陪我两天,我毫不犹豫地拒绝了。晚上父亲给我准备第二天吃的火锅食材。 www.wenzhangba.com

  六月五日,我睡到自然醒,然后到学校领取了准考证,老师通知我们六日下午去考点看考场。母亲在工作间隙打电话给叮嘱我浏览一下各类文章,临时收集一下素材也放松一下思维。我告诉母亲:好好工作,不用打电话给我,我会在今天我看汉语作文,明天看英文作文的。晚上,母亲对父亲说,还是做些虾给孩子吃吧,营养高些。

  六月六日一凌晨,我在肚子绞痛中醒来,冲进厕所坐在马桶上,拉肚子了。我想应该问题不大,一会儿自个找个泻立停吃吃就行了,所以也没有告知家人。等到中午父母下班,我已经拉得虚脱得坐在马桶上再不想起来。母亲心急火燎地把我送到医院一检查,说是得了急性肠炎,打点滴是必须的。下午看考场的时候的,晕晕乎乎的我由父亲拧着点滴瓶陪在身侧。一天到晚忙着一趟趟跑厕所,倒是没了时间浏览了什么英语作文,更没有时间去为考试紧张了,虚脱得只想睡觉。

  六月七日八日考试期间,母亲单位上给她放了两天高考假。医生也将打点滴改为吃药。我虽然不拉肚子了,但还隐隐地出现阵痛,对于父亲做的任何饭菜都如同嚼蜡。这似乎并不怎么影响我的大脑运作,基本上会做的题我都做对了。奇怪的是等一考完英语,我的肚子也不疼了,所谓的“肠炎”消失得无影无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