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限量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限量版

2017-06-1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限量版

  我的办公室里的对桌从海外旅游回来,给女同事带了精油,她一边将一粒粒豆子般的胶囊状精油进行分发,一边神气告诉我们“这可是限量版。”

  等分完礼物,我看她坐在我对面,一脸的沮丧表情,我开玩笑说“这是怎么了?难不成后悔给我们送了限量版精油了吗?”

  她神色暗淡地地说“我看上一个限量版的包包,可是没买上,都怪我家老公起晚了,气得我这两天都没跟他说话。”

  我白她一眼“一个包包,至于吗?”

  “那可是限量版啊,无论是做工还是质地,都是国内买不到的。”

  “我就不明白了,一个用动物皮制成包包为何能够受到如此疯狂的追捧,卖出比它的成本高出几十、几百倍的价格一样,没买到还生气?”

  “那是人生的品味,品味懂不?”

  “恐怕你所说的品味就是大家一个味吧,记得你上次跑了好几趟才买到的限量版小白鞋,现在你看满世界的人都穿着小白鞋,人手一双,和我们上班的制服有什么两样。限量版是人生品味?你知道最早的限量版这个词怎么来的?“

  她摇摇头看着我,我接着说:“在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国,贵族阶级的绅士们大多都有几双价格不菲的皮鞋。这些鞋子都是手艺出色的匠人花很长时间和很多精力纯手工制作的,价格很贵,但品质也很优良。如果是穷人家,一双鞋可能穿几个月就要换。但对于很少自己走路、又颇为爱护皮鞋的绅士们来说,一双皮鞋甚至可以保存十年、二十年。在主人日复一日的精心护理之下,时间久了,这样的皮鞋,不仅是鞋主人独一无二的珍宝,也成了他们身份的象征。这就是最早的限量版。”(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对桌一扫阴霾的脸色,哈哈笑道:“是哈,一双鞋,一个包包,经过几十年的岁月磨砺,就会成为绝无仅有的限量版。”

  所谓限量版,它其实是一种有关生活态度。无论是品牌也好,人也罢,最重要的都是灵魂。没有灵魂的设计不过是在堆砌衣料,而没有态度的人生不过是随波逐流。买一个包很容易,但是要保持它常年如新,让它真正成为自己的限量版,这考验着主人的工夫。消磨掉一天的光阴很简单,但是要用和别人相同的时间,创造出专属于你的价值,却不容易。所谓限量版的人生,就是充实、多彩地度过生命里的一万多个日子,而不是简单地将同样的一天,重复了一万多次未必奢华,但却独特,不需第一,但却唯一,生命里的每一个细节,都是专属于自己的限量版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限量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