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2017-06-29 作者:秋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已于2017年5月27日胜利闭幕,全省各级党组织积极以各种形式学习会议精神,以新的起点贯彻落实会议的各项要求,特别是王东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强调“三个不可低估”的判断仍然没有过时,必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牢牢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层层压实责任。要压实省、市、县、乡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把压力层层传导到县乡村,责任延伸到基层。牢固树立“第一身份是党的书记、第一职责是管党治党、第一政绩是抓好党建”的理念,促使担起 “应当之责”、“该当之责”和“必当之责”。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二是充分调动和发挥纪委作用,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各级纪委要履行好的党内监督责任,并且要把监督网络延伸到基层组织的 “毛细血管”和 “神经末梢”,各党支部要公开选举纪检委员来履行最基层的党内监督责任。健全完善基层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等机制,积极有序引导群众参与管理和监督基层事务,特别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资金资源密集的领域,要做到全程公开、阳光操作,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并要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及时掌握干部的日常思想和行为表现,做到敢管敢治、严管严治、长管长治。

  三是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加强党规党纪教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言行,以纪为戒、检身正己。(秋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