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霞光里的剪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霞光里的剪影

2017-07-05 作者:方钟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霞光里的剪影

  雨过天晴,平静的小村庄经过昨天风雨的洗礼后,空气格外清新,满山的菉树青翠欲滴,一如这群活泼好动、洋溢着青春生命气息的孩子们,分外惹人喜爱。

  冰心奶奶的小诗《回顾》写道:“三个很小的孩子, 一排坐在树边的沟沿上,彼此含笑的看着——等着。一个拍着手唱起来, 那两个也连忙拍着手唱了;又停止了——依旧彼此含笑地看着——等着。满街尘土,行人如织里, 他们已创造了自己天真世界!只是三个平凡的孩子罢了,却赢得我三番回顾。”一首小诗,便将孩子的天真浪漫尽揽其中,正如今天的体育课,尽管缺乏体育器材,近四十个孩子却还是玩的不亦乐乎。一绳、一球、一场地便可以变着花样玩耍,各种创意层出不穷,实在令人佩服孩子们的创新能力各种各样的奇思妙想。(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充实的生活时间总是短暂的,转眼间便夕阳将垂,又到跟孩子们道别的时候了。在送别大部分孩子后,还有几个家住的近的孩子自愿留下,缠着体育老师教他们太极拳。经不住孩子们的渴望的眼神支教体育老师怜爱地答应了孩子的要求。彼时红霞横贯长空,夕阳褪去正午时的炽热与眩目,温柔的霞光轻柔地包裹着老师和孩子们的身影,夕阳拉长的身影随着太极拳的动作变幻,衬着人物的剪影,分外动人。

  这一幕霞光里的剪影啊,是青春的诠释,是梦想的注解,是对生命中所有美好的礼赞。谨以此文记幸福红领巾社会实践队下乡历程中的美好一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霞光里的剪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