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烈日和阴雨,我们都不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烈日和阴雨,我们都不怕”

2017-07-10 10:14:06 作者:卫小欣 来源:卫小欣投稿 阅读:载入中…

“烈日和阴雨,我们都不怕”

  三下乡这几天让我感触良多,这将会是我记忆当中难忘的一页,而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们队伍当中的调研组,一个每天要走最多的路、说最多的话的组。但是她们不怕辛苦不怕累,苦中作乐,积极乐观,让人敬佩。

  虽然我与她们的接触只有第一天,但是仅是这一天,我就能够体会到她们的辛苦和看到她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那一天正好的是星期天,而且天空阴沉沉的让人感到压抑,街上的行人都走得很急,不愿意停留,所以,调研组的工作并不顺利。这十分打击她们的信心,让她们身心都十分疲惫。尽管如此,她们也没有放弃,而是坚持不懈地继续做调研,哪怕有的路人脸色并不好看,她们也依然以笑脸相待,没有半点不开心和疲累的样子。 www.wenzhangBA.com

  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们找到了一个地方,是学生们下课回家的必经之路,这个地方让她们仿佛看到了希望。十分感谢那些学生,他们对于调研组的工作十分配合,不仅很热情地配合访问,而且还让身边的同学帮忙一起做。这大大减少了调研组的工作量,也让她们不那么劳累了。上午的工作结束后,调研组的组员们感慨:“工作真的不容易,但是很有意义,而且果然是小朋友可爱了。”

  之后的几天虽然我不是跟拍调研组,但从每天的天气和她们回到大本营的状态,我就大概能知道不会比第一天轻松。但是,她们不论是烈日暴晒还是阴雨绵绵,都不会轻易放弃,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敬佩和学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