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菉树的晴雨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菉树的晴雨天

2017-07-10 11:10:09 作者:张斯斯 来源:张斯斯投稿 阅读:载入中…

菉树的晴雨天

  不知不觉,在菉树小学的日子快要悄悄地走过了第八天。从一开始的迷茫、紧张、兴奋到现在的习以为常和些许疲惫,这种心路历程的改变大概只有自己才能体会。而其中的改变,也仿佛像是一个声音,在告诉我:“很快,就要离开菉树了。”

  在菉树的八天里,天气时而阳光猛烈时而阴雨连绵 ,就像我的心情一般,时而明媚时而忧伤。(哈哈哈哈哈,非主流到我自己都笑了,新闻组的宝宝帮我改一下哈,谢谢!)

  这不,虽然太阳早已把整间菉树小学烧得跟火焰山一样火辣辣的,但一年级的小屁孩们依旧有办法让我感受到拔凉拔凉的阴雨气息。

  课室里,虽然课桌被整整齐齐地摆放放着,但是椅子上的孩子们却是东倒西歪的,甚至还有还拿着铅笔把自己当作是摇滚乐的鼓手一样,噼里啪啦地敲打着课桌的。整一个课堂用一个字形容就是:乱!我看着眼前这种隔5分钟就要强调纪律问题的课堂,终于忍无可忍! (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全部给我安静下来!就你们这个样子还想要什么奖励?坐没有坐的样子!老师在上课的时候还有人在说话?!说了多少次了?非要老师发脾气才肯听话吗?”顿时,整个教室鸦雀无声,我只听到到风扇“沙沙”的声音和感受到喉咙火辣辣的撕裂感。

  在菉树小学第一次发脾气,竟是在第八天,而且还是为了课堂纪律。这让我感到深深的挫败。下课后,就连太阳也藏起来了 ,哗啦哗啦地下着大雨,仿佛是嘲笑。

  “张老师,张老师,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你不要生气了,我们以后会好好听话的。”看着眼前的小女孩脸上真挚的眼神,我想,无论换作是谁,内心深处的冰山都会被融化。

  接过她手中虽然不精致但是却情意浓浓的小卡片,上面一笔一划写的字让我能想象得到孩子用心制作卡片时的景象。顿时,心中阴霾散尽。

  在菉树的日子总是这样阴晴不定,天气也是,心情也是。然而,可能正是因为这样,才让我真真实实感受得到菉树的美吧~

  第八天杀青。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菉树的晴雨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