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珍惜眼前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珍惜眼前人

2017-07-10 11:13:10 作者:黄锦涛 来源:黄锦涛投稿 阅读:载入中…

珍惜眼前人

  三下乡接近尾声,在这里的最后三晚,这7天发生的好事坏事,都让它随风而去吧,教导学生的话语也要藏好在心底里。

  聚散总有时,离别到来不得不说再见,或许有这么一些人,三下乡结束后就没有联系了,但是我希望你们在回忆时,还能记得有那么一个我,我用我的行动,走进了你的脑海里,走进了它的心里,更加开拓了自身价值。我相信三下乡每一个人都会记住我的,毕竟我是最特别的一个人。

  还记得你们为我庆生的那一天,一种莫名的感觉,使我无法忘记你们所做的一切,或者应该说谢谢老天给我缘分遇见了你们。还记得你们在厨房干活的样子;还记得你们为了上课而备课那时认真的样子;还记得你们在教训孩子那凶巴巴的样子以及安慰孩子温柔体贴的样子。这一切一切即便我不能全部记得清楚,但是我们还留有照片,有空翻翻照片,看看我们一起努力的过程,不也是一件美好的事吗? (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对于我们班的孩子,我作为一名体育老师,能教给你们的知识很少很少,甚至微不足道,所以我只能凶你们,稍微体罚一下你们,让你们心底留下对我这个“坏老师”的印象,只是希望我留给你们的不是模糊的记忆,而是通过这些种种让你们懂得一些道理,想让你们好好记住,在你们小学的时光里,有我这么一位凶你们骂你们袒护你们跟你们一起玩耍的“坏老师”。总之,世界很大,知识很多,你们的路还很长。

  孩子们,记住一定要用心念书,你我或许只是彼此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但是我希望你们能记住我,或许你后面的日子里,可能还会撞见我这个“坏老师”,望你们到时候不要责怪老师没认出你们来。

  我们因为三下乡的开始而彼此相识,最终也会因三下乡而分离,请好好珍惜当下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珍惜眼前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