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母

2017-07-12 11:42:03 作者:杨景宇 来源:杨景宇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父母

  父母

  杨景宇

  今天我又送孩子们回家了,经过一片充满稻谷的田里,看到村民在辛勤地收割。莫名突然想到自己的父母。我已经20岁了,在这一年大学里,我感觉我是在混日子,用着父母的钱去挥霍青春的时代。

  我和同学在KTV里唱着30块钱的歌,为的只是一时的头脑发热。我在宿舍里用几乎一天的时间繁华虚无的游戏世界追求虚荣,连吃饭都是叫外卖的。到了晚上又到学校附近的大排档喝啤酒追求一种快感。忘记了父母的嘱咐,好好学习,将来做个有用的人。我把嘱咐扔到九霄云外。

  这就是我这一年的生活,这就是我的青春年华。

  而父母,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努力拼命着。因为他们要为我这个自私不懂事的儿子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

  我的母亲在平时嘈杂的菜市场里与店老板争着一毛钱的白菜,与卖猪肉的老板争多给一块肉。而在和我一起逛街的时候,总是买最贵最好的东西给我。别人说什么价钱都可以接受。(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而父亲总在我闯祸的时候为我挡下所有的过错。我读过背影,文章中慈父的形象在我脑海浮现,他对儿子的爱更是那么的无微不至。我父亲对我的爱是深沉的。在我成功时,激起你继续努力的信念;在我犯错时,促使我弥补过错;在我放弃时,激励我重新振作起来。

  而我在每一次在电话里跟父母说自己没有钱用的时候,我似乎听到父母轻轻的叹息。我拿着父母的钱去买一瓶瓶冰镇的饮料,用钱在餐馆大快朵颐,用钱费尽心思女朋友买礼物。我没有想到父母给我的钱不是理所当然的。父母把我们送到大学,我们却忘了感恩,忘了在父母亲生日的时候,给他们买上一份礼物。我只会打一个电话跟父母说一声:生日快乐。然后就匆匆把电话挂了。这样的我,真的该反省反省了。

  我20岁了,我还没什么能力为父母做些什么,可是,我可以少打游戏,少些上网购物,少吃些烧烤,多给他们打电话,认真学习。我以前总想等以后我有钱了,有成就了,可以带父母住进城市,带他们周游列国。但现在我觉得这都太遥远了,父母会一天天变老,他们会越来越孤单。我应该多陪陪父母有空多回家。我是他们世界里唯一的亮光,我不该该这盏灯熄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