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传承”社会实践队开展精品科普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传承”社会实践队开展精品科普课

2017-07-12 04:59:33 作者:Felle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科普课,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纵论古今,学贯中西。为拓展学生们的课外知识,7月12日,岭南师范学院数计学院“传承”社会实践队在湛江市遂溪县黄略镇许屋学校开展了精品科普课。

  该实践队开展科普课,旨在强化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强化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培育科学精神,激发探索科学奥秘的热情

岭师“传承”社会实践队开展精品科普课

  在课堂上,老师教学生世界各国的国旗、动物知识、食物链、食物网等有趣的知识,在教学生各国国旗的时候,老师采用抢答的方式去介绍国旗,而且用积分制的形式去统计分数,这让学生们十分活跃。老师在给一些低年级的学生介绍一些著名的毒蛇和变色龙方面的知识时,学生们异常好奇,想象力丰富的他们提出了很多问题,比如:为什么黑曼巴蛇的口腔是黑色的,而我们人类的口腔是红色的?把变色龙抓在手里,变色龙变透明了,是不是就看不见了,感觉不到了?变色龙的眼睛为什么可以一个动,一个不动等等,让课堂氛围异常活跃。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通过科普课,欣赏大自然的壮美,领略动物世界的传奇,感知大千世界五彩缤纷,新鲜的科普课堂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满足他们探寻的欲望,更重要的是为他们打开了一扇了解未知世界的窗子。

  通讯员/朱紫媚 陆小兰

  摄影/胡卓轩 彭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