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走访之“意外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三下乡走访之“意外之旅”

2017-07-12 05:43:33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1日,今天是我们下乡的第五天。在之前几天的文章中,我有提到过我们这几天所遇到的趣事和怪事。“简陋的大宿舍”,小朋友害羞的“摄影”,还有停电也能月夜狼人杀的我们。我想,如果你们认为这都是常态,我觉得也是。但今天的不一样,我们走访了当地秀九村的村史室,发现了我们那些不为人知的历史。

  一般大家的印象都是日本人都是侵略者,在中国无恶不作,为非作歹。我们每一个有爱国心的民众都对其在中华大地上犯下的罪行深恶痛绝。日本人是我们民族的仇人,也是我们民族伤疤的施加者。但也有一批特殊的日本人是正义的和善良的那就是属于日籍的日本共产党人,例如中西功。但这也只是传与电视剧之上,现在的电视剧商业化过重,毕竟觉得难以信任。而我今天有幸在廉江市安铺镇的秀九村看到真正的历史“文本”,知道真的有一批日本人是有正义感的。

三下乡走访之“意外之旅”(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日本南,他是一个原原本本的日本人,本来是一名日军侵略者的军人。但他很有正义感,他对上司的残暴不满,杀了上司,提着一挺机枪弃暗投明,到共产党领导的一团当上了一名解放军战士,在战场上是敌人闻风丧胆的神枪手。打仗时,他勇往直前,冲锋陷阵,不怕牺牲,履历战功。

  虽然秀九村的村史对这个日本人的事迹记载甚少,但对于一个日本人来说,能上一个老村的村史,的确是难得的。这本本的说明,那个时候真的有日本人是有正义感的。我不知道你们怎么想,可能你们也是从我的文章看到,可能觉得假,但我是从秀九村的村史上摘录的。我想,眼见为实,这始终是一个道理,所以我想我接受了日本友人这个“名词”吧。至此我,或者说此时起,我才真正的相信当时有正义的日本友人曾是我们民族的友人。

  虽说,中日之间的确有不可忘却的伤痕。但我们也不能只记住那些伤痕,民族要前进,也应该记住日本当中,确实也不乏有那些可爱的人,你说是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