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剑术表演准备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剑术表演准备工作

2017-07-13 09:25:05 作者:周敏 来源:周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剑术表演准备工作

  作为三下乡汇演晚会主办人员之一,我负责武术剑术表演,以及手语表演,因为手语已经演出过并且已经拿过奖了,所以这次我们就着重准备剑术表演。

  我们的剑术都是学校公选课时老师所教授的,但因为时间略有些久远所以也并不能记得太清楚,幸而上课时颇为用心,期末考也拿了不错的成绩,所以多练几遍也就能完全记起来了。

  由于我们原本就学习武术的成员,包括我在内只有三位,完全无法撑起场子,但又由于剑比较危险,容易受伤且不容易学,所以我否定了邀请孩子们一起表演的想法。经过一轮讨论,最后就邀请了几位成员加入我们,组成4男4女的剑术表演阵型。

  人员问题解决后,表演时长却是一个非常难以解决的问题。一场好的剑术表演讲究的是“快准狠”,就是说整一套下来干脆利落,出剑收鞘行云流水,所以一套剑术表演是很快就能结束的,甚至一分钟不用就可以完成。但是一个节目不够一分钟实在是让人觉得寒碜,故而我们都为此苦恼不已。 (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俗话说得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也多亏了平时看多了传统武侠电视剧以及拜读过古龙金庸等作家的大作,我决定把“华山论剑”搬上舞台,将简单的剑术表演加以舞台剧的表演形式,这样既能够做到延长表演时长的作用,还能够引起孩子们的兴趣,为文艺汇演成功举办增添一份力量。我相信,我们的努力总会有回报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剑术表演准备工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