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里才有自由的翅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里才有自由的翅膀

2017-07-14 05:59:2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里才有自由的翅膀

  文/黄小平

  一

  无疑,穿上衣服,有碍于行为的自由。照理,赤条着身子,没有衣服的束缚,会更自由。

  而恰恰相反,不穿衣服,赤条着身子,在人前会感到更不自由,因为露出了灵魂的羞处,灵魂在无所适从中而无法自由。

  真正的自由,不是来自外在的行为,而是来自内在的心灵

  二

  一个人在紧张的情况下,容易产生手足无措的现象,总感到手脚不自在、不自由,不知如何摆放是好。手脚又没有绑着、捆着,为什么会不自在不自由呢?手脚不自在不自由,来自内心的紧张,是内心的不自在不自由,导致了外在肢体外在行为的不自在不自由。

  一个人真正的自由来自内心,如果内心失去了自由,就是给你再多的自由,也不会有自由。(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三

  一个长年瘫痪在床的老人,可他却活得很快乐。有人想不明白,一个失去了行动能力的人,一个失去了自由的人,怎么会有快乐呢?”

  而老人总是微笑着告诉别人,说他活得很自由,要说有不自由的话,仅仅是他的身体。听了老人的话,又有人想不明白,一个人的自由,不就是身体行为的自由吗?难道还有别的自由不成?

  老人说,一个人的自由,身体行为的自由是有限的,而惟有心灵的自由,才是无限的,是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捆住它的“手脚”的,也是没有任何地方可以让它不能抵达的。一个人真正的自由,永远在他心里,心里才有自由的翅膀,心里才是快乐的源头。(摘自新浪网黄小平的博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