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阳光下生活,阳光下劳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阳光下生活,阳光下劳动

2017-07-14 12:11:09 作者:启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阳光下生活,阳光下劳动

  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懂得劳动的辛苦,更加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目前的幸福生活,三下乡队伍——启航社会实践队决定开展劳动教育。劳动实践是进行劳动教育的基础,劳动课以劳动实践为主,寓思想教育于劳动实践之中,把思想教育与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掌握知识、技能有机地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实践性、教育性相统一。启航社会实践队根据实际情况,把“校内除草”列入劳动课程。(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劳动课那天同学们从家里带来除草工具,如锄头、镰刀等来到学校,大家拿着工具排着队浩浩荡荡地来到学校的操场开始除草。每个班都有自己的任务区域,大家分散开来,各占据一片地方。虽然他们年龄还比较小,有些还没有锄头高,但在老师身体力行的示范下,他们干起活来有模有样呢。拿着镰刀的同学割去那些比较高、根系强的草,拿着锄头的同学则锄连片茂密的草,还有些同学没有带工具就直接用手拔,剩下的同学清理其它同学除起来的草。虽然阳光热烈,大家汗流浃背,但是没有人抱怨,只想着快点把这些草除去,表现的特别棒。在同学们齐心协力的合作下,那片区域的草很快就除完了,与此同时,劳动课也结束了。希望通过这次劳动课,同学们可以更加懂得劳动的辛苦进而珍惜劳动成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