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人民”服务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人民”服务的一天

2017-07-14 10:06:01 作者:游金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支教的第三天,白驹过隙,一转眼已过去三天了,突然发现到我们这组做饭啦,你们快点准备好干粮啊,我怕我们组做的饭菜你们吃不下啊!调好6点的闹钟,关机睡觉。但是转辗反侧难以入眠,脑袋想着明天要给我们的小伙伴做饭,做得难吃怎么办,明天睡晚了耽误他们吃早餐的时间怎么办,一堆意象的问题不断浮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头脑越来越精神结果就失眠了。早上闹钟还没有响我就醒了,然后就快速洗漱一下就跑到厨房。第一次煮27个人的饭菜,有点摸不着头脑。米要放多少?要放多少水?放多少个皮蛋?放多少瘦肉?重点是找了老半天的锅,就这样我和我的搭档磨蹭了半天,终于把米和水放到锅里了,这时已经六点五十分了。一会发现电饭锅没有按到煮饭那个键,内心是崩溃的,肯定在七点半之前没有办法让小伙伴们吃上早餐了,内心有点不安。皮蛋瘦肉粥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心里好欣慰啊。

为“人民”服务的一天

  吃完早餐,我们便要接着准备午饭了。五个小伙伴分工合作,你切菜我洗米她洗菜~很快就弄好了,接下来是大厨大展身手的时候啦,在炒菜的时候因为我们来着不同的地方,所以对炒菜的方式和添加的佐料意见是不一样的,虽然有各抒起见但最后相互包容,为大家做出了一顿美味的午饭和晚餐,看到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听到大家说:“今天的米饭和饭菜好好吃”,心里就觉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只要能为大家服务,能为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能为让你们的三下乡生活增添多一份色彩,就会觉得好满足开心。在三下乡的生活里我们收获了爱、收获了友谊、懂得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很高兴相遇“五月的花海”,一个美丽的开始。(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