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我化作“小星星”,常伴你左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我化作“小星星”,常伴你左右

2017-07-16 07:26:38 作者:岭阳之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愿我化作“小星星”,常伴你左右

  愿我化作“小星星”,常伴你左右

  夜光闪闪,常挂星空。仰望满天星辰的我,独自站在阳台上,显得有些贪婪,贪婪的我幻想着:若我有一把云梯,定会往上爬,去摘下那闪闪发光的“宝石”。但如此迷人的星空,悄无声息地将我带到了7月15日,迎来了三下乡的第十个日子。而这美丽的夜空,只属于石颈镇中心小学。

  一阵微风吹来,发丝随风飘动。我的内心也跟着悸动起来,这种感觉就像初恋般地美好。恨不得把它保留下来,留作纪念,最后我决定明早的音乐课加教小朋友唱英文版的《小星星》。

  清晨的校园渐渐热闹起来,我也难得早起了一回,享受着清晨的日光浴,伴着远处村庄炊烟袅袅,甚是惬意。孩子们愉悦的欢笑声渐渐充满整个校园,在上课铃声的催促下,大家纷纷走进了教室。孩子们瞪着偌大的眼睛好奇地看着我,对于未接触过英语的他们来说,英文歌可算是一个新事物,他们也难得安静一回听着我讲解这首歌。(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熟悉的旋律在孩子们的口中传开,也许他们并不知道这首歌是什么意思,但这首歌却在唱着他们的年少,有的孩子唱得很大声想努力吸引别人的注意力,有的孩子却唱得十分羞涩,他们就像那夜空中一闪一闪的小星星,有的亮,有的暗,但是谁也无法抹去属于他们的光芒,他们都是自己闪耀人生中的主角。我静静伫立在教室一角,听他们咿呀着这首熟悉的歌谣,看着他们摇晃着圆圆的脑袋瓜子,小小的身子还不太能够得着桌子,看到被大大的桌子挡去了身子的一半,内心总有一种要冲过去拥抱他们的想法。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来不及让我们停下来留恋,窗外蝉鸣声催促着下课铃声响起,不想说再见的我不得不与你们道别。

  今晚的星星也高高悬挂在寂静的夜空中,你们是那夜空中耀眼的星辰,似欲滴的露珠,而我愿化作小星星,陪伴在你们的身旁,看着你们燃烧着光热,是那样令人着迷!

  撰写:陈俞君

  摄影:张晶晶

  来源:领养只观光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