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孩子们零距离谈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与孩子们零距离谈心

2017-07-15 10:29:35 作者:宾果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孩子们零距离谈心

  每天早上睁开眼睛,感觉杨柑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那么的令人向往。朝阳,总是给人送来希望;蓝天白云,总是能给人创造一个好的心情;那花那树,总是让人精神抖擞……而我更期待的是能尽快见到我那群可爱孩子们

  走进教室,见到孩子们,我总会不自禁地对他们笑。今天,和几个同学来了一次零距离的交谈,也许,这也是他们对自己人生思考的一次很好的机会。他们都愿意说出他们的家庭背景、现在所被困扰的问题以及对未来的一些想法,我从他们的眼神中读出了他们对求知的渴望,当然还有一丝对青春迷茫。从交谈的内容来看,他们都很懂事,小小的年纪,就懂得为经济落后的家考虑。他们担心自己这么贫穷的家无法给他们提供以后读高校的费用,甚至他们想到要辍学外出打工,只为了能给父母减轻一些负担,因为他们很多都是有好几个兄弟姐妹的,在家务农的父母确实不容易……听到他们说出各自的情况,我只能用模糊了的眼睛来表达我对他们的同情,“可是,孩子,这个年龄,这个青春交给你们的任务是努力学习并在以后会有所作为。而你们的父母会解决掉这些你们感到困扰的问题,你们只管好好读书,专心读书,而这也是他们挣钱的动力,如果你选择了辍学而外出打工,你们的父母会很难过、会感到自己很无能,所以,孩子们,你们不必顾虑太多。很多时候,知识比钱更有用,不要觉得现在你们贫穷,就觉得钱是万能的,反而,知识会让你们变得更富有……”,最后,留给了他们一句话姐姐等着,期待你们以后的改变和出色的成就”。 (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孩子们,加油吧!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你看,夜里下的雨那么猛,清晨,朝阳不还是依旧骄傲地升起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