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享受闲暇,品味支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享受闲暇,品味支教

2017-07-16 11:49:38 作者:绿耀华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享受闲暇,品味支教

  支教第四天,天气尚好,而我的支教活动也在顺利进行着。

  回想今天的行程,我想,至今为止,今天是我来支教最闲暇的一天,没有课,只是去听了几节课,以及教那些初中的孩子们一些朗诵基本的要领。令我感到欣慰的是,这些孩子都很有想法,总是乐于向我这个小老师请教,甚至敢于对我的看法提出疑问和建议,着实难得。我想,天底下的每一个老师,都希望能多教几个像这样的学生吧!当然,无可否认的是,尽管被人质疑,是一件令人很不爽的事,不过,此时此刻,我却很享受这种被质疑的感觉。毕竟,只有正确对待不一样的东西,生活才会更加非富多彩!我想,支教的乐趣莫过于此。(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此外,我想,我今天做的比较成功的事,就是把自己的闲暇时间充分利用了起来。尽管,别人在闲暇时,不是在睡觉,就是在看电视等等,大多数为了好好休息。不过,到了我这里,不再是这些,取而代之的是看书、读诗、写字。因为,对我而言,做这些事情,我紧张的心能够暂时放下来,并且可以静听自己的心跳,抛开压抑烦恼,享受这闲暇,让自己变得放松起来。而最惬意的,莫过于在饭后,和其他队友一起坐在地上,透过那温暖阳光,感受着大自然的丝丝凉风,确有一种难以言表的美妙!

  繁忙中总得留些闲暇,做到工作与闲暇并肩。我想,这才算是真实的生活。你觉得呢?

  撰文/劳玉静 丘锐 黄晓芳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