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舞动的精灵—走进逐光支教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舞动的精灵—走进逐光支教课堂

2017-07-15 10:04:26 作者:逐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4日,距离岭南师范学院“逐光”社会实践队暑期支教下乡活动结束还有四天。在最后的四天里,支教队员们不仅不松懈,反而更加用心地上好每一堂课。下午第二节课,在湛江市遂溪调丰小学舞蹈教室里,王萧虬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堂舞蹈课。

  教小朋友的舞蹈是从活跃的热门的歌曲来进行选择,但更多考虑到的是将动作的难易程度和小朋友对歌曲的偏爱程度。王萧虬老师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说明了课程内容后,“舞动的精灵”课程正式开始。首先,他将舞蹈跳了一遍,让小朋友们对要学的内容有了一个大概的认识。一遍舞蹈动作教完后,他对每一个动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遇到复杂的动作时,他就重点强调并一个个动作带着孩子反复练并纠正孩子的动作。同时,他播放音频,带领孩子一起复习。最后,由孩子们听着歌曲跳一遍,孩子们舞动的时候就像是一个个精灵。此外,许多孩子表示,这是第一次接触舞蹈课程,希望以后可以学习到更多的舞蹈。(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舞动的精灵—走进逐光支教课堂

  据悉,王萧虬老师不单单教给孩子们舞蹈,还讲述了舞蹈本身有多元的社会意义及作用,让孩子们对舞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活跃的歌曲和孩子舞动的身体让课堂气氛更加活跃,给“逐光”支教的第二课堂增添了一抹亮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