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停下来是为了看更美的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停下来是为了看更美的风景

2017-07-17 12:37:21 作者:赵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停下来是为了看更美的风景

  是在最深处开着三月的桃花,深埋着暑天的雷声,山野的泉水淙淙流淌,漫天的野花如同散落的星辰,在风中摇曳生姿,老树抽出了新芽,挣扎着显示生命的旺盛,最美不过三月的天,微风徐徐,阳光明媚。

  整理好自己心情便出发了,寻找城市最静谧的一处,呼吸新鲜的空气,看着久违的风景,抛开一切杂务,追寻着古人所谓的诗情画意;正如妩媚的西湖遇见东坡的婉约,便有了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诠释;滔滔滚滚的黄河遇见了李白的豪情,便有了挟天风海雨的壮志;东篱的南山遇见了陶潜的悠然,黄花堆积的潇湘遇见了愁情,月下的竹林遇见了王维的闲适,那么三月的桃花遇见了不解风情的自己,朵朵娇艳的桃花开在枝头,不忍心也不想去折一枝戴在头上,便只顾把它装在眼里,带进记忆中。(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总是觉得生活太忙碌,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出去踏青或者远足,终于等到这天,在桃花源中漫步,小憩,享受着美好时光,呼吸起来都是满满桃花的味道,曾羡慕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而今我在这一里不到的桃林里竟然如此满足。时代在发展,节奏变的越来越快,我们好像有些跑的吃力,忘记了吃放,忘记了睡觉,忘记了看一眼身边的风景,那样的我们已经感觉不到快乐和舒适,当我们累的时候,我们就应该找个安静的地方,停下来,看一看那最美的风景,休息好了我们再起身赶路,这样我们才能走的更远,走得更快。

  席慕容说每一条走过的路都有不得不这样跋涉的理由,每一条要走的路都有不得不这样选择的理由。而更多的时候,停下来是为了看更美的风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