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入村,吹响调研的号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入村,吹响调研的号角

2017-07-15 08:29:08 作者:娜娜 来源:感谢娜娜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入村,吹响调研的号角

  陈洁娜、李颖

入村,吹响调研的号角

  7月14日,为了更好的开展对吴川塘缀镇飞机场即粤西国际飞机场建设情况的调查,尤其是机场征地情况。我们岭师三下乡同心社会实践队的副队与调研组4名成员去被征地的村子探查路线以便于今后的调研工作。正所谓“天时地利人和”,熟悉地理状况确实很重要。

  烈日当空,一行五人扛着标有“同心社会实践队”的旗帜还有身上醒目的队服,驾着一辆电动三轮车与一辆电动车去了被机场征地的一村子——合山村。我们队员的装扮理所当然的吸引了路上村民的注意,他们很好奇也很热情的为我们队员指路。乡村小道上,时不时可以看到有关机场建设的宣传标语,如:“服从国家建设大局,加快机场征迁步伐。”,“心连心同圆蓝天梦,手牵手共建新家园。”对此,我们可以看出,政府对此事是非常重视的。 (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到人民群众中去,你可以学到很多知识。此前,调研组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去找关于吴川塘缀机场的资料,那些资料还不如现在实地考察一个下午。我们调研组员拜访到一个超热情的阿姨,她是荷木山村的村民。据她了解,粤西国际机场的征地进展不太顺利,被征地的村庄共8个,太部分村民已经答应拆迁了,但部分村民表示拆迁补偿太少而不愿搬迁。就她村里,共100户左右人家里就有10户人家不肯搬迁,因为他们的房子都是一些别墅或装修得挺好的,其中有些很不满补偿价格,有些表示不缺这点钱。

  阿姨的信息让我们调研组大概的了解了机场征地的情况,我们临走前她还特意告诉了吴川市湛江国际机场征地拆迁安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驻荷木生村)工作组的位置以便我们调研组员了解更准确更详细的机场建设情况。我们调研组员按照阿姨的指示,很快就找到了那个工作组。但由于今天的目的是探查路线,我们调研组员并没有进去,计划下次才去了解情况。

  总体来说,今天的调研工作进行的挺顺利。进村庄去,到人民群众中去,他们能给你很多有用的东西,调研的号角已经吹响,敬请期待我们岭师三下乡同心社会实践队接下来的调研工作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