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踏实走好脚下的那一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踏实走好脚下的那一步

2017-07-17 11:47:4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踏实走好脚下的那一步

  踏实走好脚下的那一步

  文/赵元波

  那一年,高考落榜,到了九月份的时候,我对于要不要去补习心存疑虑,犹豫不决,拿不定主意:去补习吧,又担心下一年能否考上;不去补习吧,说实在的,干农活我真的有些吃不消,就这样一直拖,拖到了收谷子的时候。

  田里的水稻早就成了金黄一片,稻穗沉甸甸的,压弯了稻杆的腰,父亲早就磨好了镰刀,就只等天气放晴了。选了个艳阳高照的日子,全家一齐上阵,就开镰收割了。

  稻田离路还有一段距离,收割好的谷子装在口袋里,要把一袋袋的谷子抬到路上去。父亲肩上扛一袋,右手还夹一袋,我呢,肩上扛了最小的一袋跟在父亲的后面。

  一袋谷子也就是六七十斤重,可是我的肩膀从来不曾扛过这么重的东西,一袋谷子压在肩膀上,特别难受。行走在湿滑的田埂上,父亲走得稳稳当当,而我呢有好几次都几乎要滑倒到田埂下面去,头脑中只有一个念头:怎么还不到头呀!越是这样想,就越感觉到肩上的谷子沉重,脚步也就有些不听使唤了。平常看似短短的两百米的路程,那天就好像是两公里一样漫长。(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好不容易来到田头的路上,父亲早就等在那里了,他笑着说:你把谷子扛在肩上的那一刻起,就想着赶紧几步走到田头,越是这样,心里就越焦躁,也就走不稳,走不快了,肩头也就有些受不了了。

  那该怎么办?我头起头来问父亲。

  父亲说:“不要考虑那么多,只盯着下一步,稳稳地走好脚下的每一步,一步一步稳稳地往前走,不知不觉间,田埂很快就走通了。”

  扛第二转的时候,我按父亲说的那样,果然轻松了许多。这虽然说的是扛谷子,分明也是在说人生:要想有一个好的收获,就得静下心来,从眼前的小事情做起,只盯着下一步,一心想着走好脚下的那一步,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

  父亲的话,一下子打开了我的心结,我不再彷徨失措犹豫,十月国庆节收假,我重新回到了教室里,踏上了补习的道路。第二年,终于考取了一所理想的学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