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俯首甘为孺子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俯首甘为孺子牛

2017-07-17 06:54:34 作者:秦勉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朝雨” 阅读:载入中…

  历来有师生“亲如父子”的传统美德,老师爱学生就像爱自己孩子,就像孺子牛一样辛勤地耕耘,为把孺子培养成才心甘情愿地作出奉献、鞠躬尽瘁、不图回报。而中山市古镇镇少年军校夏令营恰好存在着这么一位辛勤耕耘的”孺子牛“。

  防患于未然主动兼保安

俯首甘为孺子牛

  中午时分,一个熟悉的黑瘦的身影准时出现在教室门口,细心询问每位班主任深入了解班级当日午睡的情况,他就是岭南师范学院“朝雨“社会实践队队长吴德明,本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恪守“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理念,他主动牺牲午休时间兼职“保安”。而担任”保安“为的是维护学校内部治安秩序,将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保障班级学员和队员们的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堡垒。

  落红非无情化春泥护花

  “天气太热,多喝点水。“他小心翼翼端起水杯,递给一位因上火而流鼻血的学员。下午1时30分,一位男学员向老师打报告,称自己流鼻血。正在走访教室的他立即带领那位同学来到水龙头旁,用水一面帮其轻轻地拍打额头、颈后进行降温,一面拿纸巾捂住流鼻血的鼻子。见血流不止,他便抬手抱起男学员,往会议室方向奔跑。待其症状缓解后,吴德明建议他在会议室休息,还贴心地拿来一席被单。不难看出,吴队长在三下乡对队伍集体的事情事事上心,对学员关怀备至,让那位男学员感动不已。(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努力前进不辱使命

  下午需要教授两个班的“军体拳”,由于时间匆忙,他吃上几口饭便投入到工作中。吴德明示范军体拳动作是学生们通过直观的感性认识,来获得正确的动作概貌。学员们对军体拳很感兴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认真模仿他的动作。吴德明也认真指导学员,使其掌握动作要领;他们之间的关系似乎渐渐由师生转变成了朋友

  铁肩担道义撑起一片天

  吴德明孺子牛般呵护学生,时刻不忘自己的使命,全神贯注地工作,为迎接三下乡的丰收而努力奋斗;他是尽职尽责的,总是站在学员和队员的身边,时而走访班级,时而身兼”保安“,默默地为队伍做出贡献;他铁肩担道义,为队伍撑起一片晴空。

  期待接下来的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在队长吴德明英明的带领下,“朝雨“社会实践队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人才,为这支45人的实践队伍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