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所学校 那些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所学校 那些人

2017-07-17 07:01:25 作者:风帆社会实践队 来源:感谢风帆社会实践队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7日,岭南师范学院支教组给角尾中学的小升初的学生上了两节政治课和老子文化课。

  虽然受台风的影响今天天气依旧不太好,但学生们依然早早地集中到课室准备上课。课上,小老师向学生们提问了几个政治常识问题,借以了解学生对国内外政治的关注程度。可喜的是,角尾中学的同学们并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书呆子,他们知道的政治热点之多超乎小老师的预料。学生知道“一带一路”,了解萨德部署问题和各国总统换届等。学生有此政治知识基础,政治课便可更顺利地开展。

那所学校 那些人

  政治小老师张鹏飞一改往常以讲述理论为主的教学方式,以新闻的形式向学生们展示当今国际政治格局。小老师以韩国萨德事件为切入点,为学生们缕清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引导学生认清中国现今政治形势。风帆实践队支教组老师给学生上政治课,旨在让他们能够多角度地分析问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而不是人云亦云、盲目地看待政治问题。

  老子文化课方面,上节课杨思慧老师教会学生坚持等待。这节课小老师进一步深化教学内容:先是以老子的至理名言引出好的习惯加上行动才能成功,再用古今中外名人的成功秘籍证明一个人拥有好习惯的重要性。为了引起学生的共鸣,杨思慧老师让学生联系实际交流自己的生活习惯。班长杨婷积极举手发言,分享不少千奇百怪的独家生活习惯。经过同学们一轮的争相发言,课时接近尾声,杨思慧老师紧扣老子的名言“见小曰明,守柔曰强。用其光,复归其明,无遗身殃,是为袭常”做出总结:普通人也好,伟人也罢,其梦想如何实现,命运怎么安排,在一定程度上与他个人的习惯有关,所以更要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离三下乡活动结束还有两天,风帆实践队队员们还在坚守各自的岗位,而学生们依旧学得开心相信十天的下乡生活对于学生和风帆实践队队员们都是一个美好的回忆

  撰文/卢晓晴何婷欣

  摄影/卢晓晴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风帆”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所学校 那些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