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雕版画的那些事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雕版画的那些事儿

2017-07-17 11:46:30 作者:黎小敏 来源:黎小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雕版画的那些事儿

  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间,三下乡之旅已然过去了一半。而大家的工作也变得越来越繁重了。队友们调研的调研,忙排练的排练。而我作为绘画组的一员,课程也是加倍的多了起来。

  为了切合各年级绘画能力的要求和提高学生对绘画的兴趣,丰富课堂内容,我们绘画组集所有人的智慧于一体,想到了拓印树叶、吸管画和版画各种绘画品种。而在这其中,版画因其材料较多和工序繁多最为难以操作。所以我们趁着今晚闲来无事对版画进行了深刻的研究与实践。

  夜色朦胧,我和绘画组的其他成员一起在集合在学校办公室进行制作版画的练习。在此之前,我们准备好了制作版画的材料,有小刀、卡纸和剪刀等。虽然看起来一切都准备就绪了,然而,作为制作版画最为重要的卡纸却买错了!放眼望去,花花绿绿的都是各种颜色的卡纸,看得人眼花缭乱,然而,却少了黑色这一最适合做版画的卡纸。看着这些五颜六色的卡纸,我的内心有点绝望。然而,作为雕版画这一建议的提出者,我不得不接受这一现实,并且要努力地补救它,让这一计划得以实施下去。在大家的齐心协力的努力下,很快地,我们便想到了用小刀挖空图片的方法。就这样,大家分工合作,由我来负责画画,其他人负责用小刀沿着画好的画的线条上挖空图片。就这样,手握铅笔,我在鲜艳的卡纸上一笔一划地勾勒着每一根线条,在一点一线的游动下,一只灵动的海豚跃然纸上。而后,在笔尖的走动下,一滴滴水花在其周围挥洒得恰到好处,跃起的海豚的下方,波涛汹涌。这些东西画起来简单,但是雕起来却非常难,而且要做到刀工拿捏得当、保持画面美感更是不易。虽然如此,但是我们还是对其进行了大胆的尝试。拿起小刀,我们轮流对其进行了深浅不一的雕刻,并用小刀沿着雕好的纹路将其镂空。就这样,卡纸上出现了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洞,令人忍俊不禁!更搞笑的是,波涛起伏的地方被我们隔断了,几乎可以立马将一幅完完整整的画“分尸两处”。于是,我们不得不为了补救它而想尽办法。终于,我们想到了用一张白净的A4纸贴在卡纸背面以作背景让其看起来美感十足。当卡纸与A4纸紧密贴合的那一刻,我们都激动不已。为我们完成这一伟大的工程而雀跃、满足。(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就这样,我们用了一整晚的时间进行了雕版画的准备工作。希望明天的绘画课会给同学们全新的体验吧!才能不辜负我们绘画组成员所付出的热枕和努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雕版画的那些事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