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逐光”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逐光”社会实践队

2017-07-20 01:17:53 作者:逐光 来源:逐光投稿 阅读:载入中…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逐光”社会实践队

  北京时间2017年7月18日上午11点,岭南师范学院逐光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坐上了大巴,结束了为期十天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踏上了离开调丰小学返回学校的旅程。

  在此之前,逐光班的各个班主任和同学们在各自的班级里观看这十天来的生活录像,进行最后的道别。其中,逐光C班是四个班级中最为调皮的一个班,同时也是在离别这天哭得最伤心的一个班。看着平时被我们称为小霸王的孩子们此时此刻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似乎有明白了当初他们为什么如此调皮捣蛋的原因,其实是想要引起老师们的注意吧。

  离别之际,看着孩子们帮我们搬运行李的单薄背影,不禁回想起我们入住那天的场景,在陌生的校园里,跟在彼此都不太熟悉的逐光社会实践队队员和孩子们的身后,把行李搬上三楼迎接未知的未来。孩子们因为好奇而趴在窗口朝我们张望的眼睛,因为害羞而不敢跟我对视看向别处的眼睛,因为即将离别的不舍与伤心而含着泪水的眼睛,一切的一切都刻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我自认为不是一个平易近人的老师,孩子们也曾抱怨过我很凶,但是在我上车之前,有一个女孩怯生生的走到我的身边问我:“李瑶老师,我能抱抱你吗?”这样一句简单的话语给我的心灵带来了不小的震撼。我可以从中感受到,她究竟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气才跟我说的这句话。

  岭师逐光,爱满调丰。感谢出现在我生命里的每一个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