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束了,这段调丰的旅程 —“逐光”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结束了,这段调丰的旅程 —“逐光”社会实践队

2017-07-20 07:11:39 作者:逐光 来源:逐光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结束了,这段调丰的旅程 —“逐光”社会实践队

  这个夏天,我们踏上了前往调丰小学的行程;这个夏天,我们来到了一个叫做调丰的乡村;这个夏天,我们认识了一群活泼好动,厌烦又喜欢小朋友;也是这个夏天,我们告别了这10天一起欢笑感动的地方。

  来到这里的第一天,我们都怀着激动心情,在这片蓝天白云下,有着一群活泼好动的小朋友,他们就像一群鸟儿,不知疲倦的从这个角落,飞到那边天空,还一直叽叽喳喳吵个不停。陌生的环境加上陌生的人,我们便开始适应这未来十天将要生活的地方。刚开始换到教室的板床,总归有点不习惯,就这样,一个辗转反侧的难眠之夜,落下了第一天的幕布。

  第二天,我们的开班仪式开始了,我原本以为校长不会来的,在之后的这几天,让我完全了解到了校长对我们此次实践活动的重视。面对着一群叽叽喳喳的小朋友,当时有说不出的开心,当时的心情就像天气一样,那么明媚,那么晴朗,还有一朵朵白云,在广阔的蓝天上勾勒出一个个不同的图案。

  第三天,我的舞蹈课开课了,其实我是有心理准备的,因为之前我们队伍的伙伴跟我说,这里的小朋友更喜欢老师教舞蹈,但我不了解这有什么区别,直到后来我才知道了,喜欢跳舞的更多的是小女孩女生男生之间有一层膜,这个膜受年龄,思想上的影响,很难打破,所以就导致了女生更喜欢跟女老师在一起玩,男生更喜欢跟男老师玩。当然,我在此表示,我们队长是个例外。

  第四天,我有一天的课,其实说是一天,也就是四节课,上午下午都有,所以显得也比较忙了。这一天,我按照小朋友的喜好安排了舞蹈课,但很明显,男生不太喜欢舞蹈,所以舞蹈课上有时候也会捣乱。不过,毕竟刚开始嘛,我的热情还是可以容忍这些小不足的。这天,又这么过去了。

  第五天,我是空闲的一天,所以我跟着调研组去了周公陵墓。喜欢看《盗墓笔记》的我,不禁脑补出来了一堆的画面。路过泥泞的小路,走过一道道弯,说实话,真有点“这里的山路十八弯”的感觉。终于我们到了那个神秘的周公陵墓,这里守墓的老爷爷,就是周丞相的后代,而这里,也成为了文物保护单位。

  第六天,由于天气开始转阴还有调研组成员守夜问题,于是调研的任务向后推了一天。上完上午的两节课,我去帮忙做饭了。记得第一道菜我做的土豆炖鸡肉。先鸡肉抄到八成熟,然后出锅顿土豆,土豆用刚才抄出来的鸡汤顿,待土豆五分熟以后放鸡肉小火慢顿,直至全熟出锅。这天我还抄了另外三道菜,也是这天,我落得了大厨的名号,这个名号在以后的几天也越来越响。其实真正的秘密还是学校主任告诉我的,他说在菜里放点糖会更好吃。所以,我的每道菜,都或多或少根据口味放点糖。(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第七天,我又跟着调研组去邻村~调川村,参观了比较有名的几个古迹。而其中一个,就是一个老爷爷的房产。根据老爷爷说的,他的这套房子是他爷爷建的,所以算算,这套房子也有150多年的历史了,老爷爷说,有政府想花钱收了这套房子,他都没给。我们进去参观了一下,有些花纹雕饰都已经残缺了,但整体来说,很具有当地的建筑风格。曾经老爷爷有一段时间出去了,这套房子也遭附近的混混洗劫了,煤气都给偷了。由于我不懂他们这里的方言,在老爷爷跟我们队员沟通时,几次看向我。后来了解到,原来是他的小孙子跟我差不多,今年十六岁了。或者是老爷爷想自己的孙子了吧。

  第八天,我有最后两节课,因为我教授的是舞蹈课,所以必不可少的就是排练这项内容,但其实真正教小孩子排练舞蹈的,还是文娱组的队员。到这天,舞蹈的排练也基本成型了,舞蹈一共出了两个节目,第一个是他们曾经参加过比赛的舞蹈,我们再进行排练一下。第二个是小孩子的交际舞。

  第九天,这天上午是第三次彩排,不过有一个节目还没有排练一次,那就是走秀,虽然并不太难,但还是怕下午的表演会出现问题。我们放上提前准备好的背景音乐,然后教给负责老师和小朋友所有的节奏点,出场顺序和行走的路线。当然,过程是很艰辛的,一个五分钟的节目,一共排练了四个小时。当然,我了解,如果换成舞蹈,这四个小时是远远不够的。到了中午,开始布置场地,到了下午五点左右的时间,我们的文娱表演也圆满落幕。当然,我们也到了准备离开的时间。

  第十天,早上七点半,队长就叫醒我们昨晚狂嗨到深夜的我们。这天上午,我很意外我收到了来自一个女生的明信片,她是我曾经夸过有舞蹈天赋的女生。或许我以后不会有机会再来这个学校,但我相信,这个明信片我会一直保存。这天,我们忘记了那些吵吵闹闹的学生形象,跟着他们一起肆意奔跑。我们屋内在欢声笑语的吃离别蛋糕,但有多少是真正的在笑?那些抹干眼泪,红着眼眶,摆出V字手型装可爱的小朋友,将永远刻画在我们脑海里。到了中午11点,我们的车来了,我们踏上了回去的路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