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犯错最少的才是最后的赢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犯错最少的才是最后的赢家

2017-07-22 08:05:2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犯错最少的才是最后的赢家

  犯错最少的才是最后的赢家

  文/赵元波

  小区的树荫下有张石桌子,四个石凳子,是小区人们休息娱乐的地方。

  适逢盛夏酷暑,白天天气进入了烧烤模式,酷热难耐,稍稍一动作就大汗淋漓,小区的人们都蜗居在家里,很少出门。这不,火辣辣的太阳一偏西,人们就不约而同地走出家门,来到小区的树下纳凉。

  石桌子四周像前几天一样,照例挤了很多人,那是一群老年人在进行象棋大战,今天是要决出冠军的关键时候,人们的热情就像这盛夏的天气一样。我踮起脚尖往人群里一看,是小区里那一对爷孙俩在鏖战。孙子小王刚刚初中毕业考试结束,难得有这么几天的空闲来放松放松;爷爷老王刚刚退休不久,忙了一辈子,突然闲了下来,有些不习惯,跟孙子下下棋,也算是一种消遣。这爷孙俩,一个是学霸,一个是工作狂,是小区里人人称道的象棋高手,平时里很难有遇得到一起的时候,爷孙俩的冠亚军之争就显得尤其不一般。 (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老将出马,一个抵俩。老王一出招,稳打稳扎,滴水不漏。

  初生牛犊不怕虎。小王虽然乳臭未干,却也不是庸常之辈,调兵遣将,成竹在胸,甚是老道。

  高手跟高手过招,鲜有纰漏。

  第一盘,小王赢了,仅仅就是比老王抢占了一步的先机;第二盘,老王赢了,也就是比小王抢快走了一步。

  第三盘,双方都极为谨慎,往往是考虑了半天才做决断,杀得难解难分,观众们的心似乎提到了嗓子眼上,空气似乎都凝聚了。姜是老的辣,最终,老王赢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老王赢在了最后一步。对此,老王说:下棋嘛,犯错最少的才是后的赢家。

  犯错最少的才是最后的赢家。小棋盘,大世界。其实,不仅仅是下棋,生活中的很多事,也莫不如此。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