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月9日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7月9日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2)

2017-07-22 05:37:15 作者:伦明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缘来一家人

  “能遇见就是缘,哪怕就匆匆一眼”。

7月9日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2)

  7月9日,我们正式开启了吴川限口小学三下乡之旅。可我这个班主任一大早就有点尴尬,因为自己的六年级只有一个学生到来。说实话这时候是有点尴尬的,因为看着别的班已经开始见面班会了,只有自己班冷冷清清的。但看着那唯一的学生,我可不能露出那难堪的表情。

  “你好!我是你的班主任,伦明莉。你叫什么名字呢?”

  “梁婷婷”

  “只有你一个人?”

  “嗯!”

  简单的对答就结束了我们的问候。

  “婷婷,我们去打扫我们的公区,好吗?”

  “好”!她羞涩的说。

  简单的回答后,我俩就拿上扫把打扫。

  “老师老师!你快看,原来我们班的同学走错课室了!我们班有很多人的。”婷婷拿着扫把,笑容满面地带领着我们六年级的学生向我跑来。

  “好了好了!我们六年级终于聚齐了。我们先一起打扫卫生吧!”与“失散”学生的会面让我想起了那句话,“缘分就是,不早不晚,恰恰刚好”。

  打扫完卫生后,我们的重头戏“缘来一家人”见面会终于开始了。虽然迟来,但庆幸能够举办。(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缘分,在默默中把我与限口小学,与六年级可爱的学生们用一条看不见的线连在了一起。今天我终于在这条缘分线的引导下站在了六年级的讲台上。

  虽说是见面会,但是我早早安排好了一切事务,为的就是管理好这个班级。在轻松愉快的传球游戏中,我们师生之间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我们制定班规,选好班干,安排好工作,设立了专属六年级的特色活动“跟着古诗去旅行”和“我爱记单词” ,让学生每天在黑板上更新一首古诗和几个英语单词,同时也希望借此来告诉学生积累的重要性。

  第一天,就在满头大汗疲惫的身躯中结束了。我相信缘分会拉近我们彼此之间的距离。而我也想把下面这段话送给我那可爱的六年级大家庭

  相遇是一种缘分,在茫茫人海中能与你相遇是一种缘分,一句轻轻地问侯,一个淡淡的笑容,就己经决定缘分的到来。可爱的你,以及种种生活的场遇,都是缘分的错综演绎。你我相遇是缘分,是上帝赐与我们的微笑,我们相遇在温馨的问候里。相遇是一种缘分,在我孤寂的时候,有你轻声的问候。相遇是种缘分,在我低沉的时候,有你阳光的笑容!

  撰文/伦明莉

  摄影/伦明莉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