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简单于复杂中寻——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简单于复杂中寻——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2017-07-22 10:13:06 作者:134136909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简单于复杂中寻——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金碧辉煌的建筑,价值连城的古画,雕工精致的玉器,这些如此复杂伟大的杰作,对于我们寻常人来说,这简直就是拥有异禀天赋之人所能及,平凡之辈只能望尘莫及。然而,今天我突然感到伟大的创作始于简单的每一步,简单亦可在复杂中寻找。

  一朵色彩鲜艳的剪纸花,竟令我陷入深思。

  每天负责拍照片的我,经常去旁听支教组的老师讲课。当剪纸老师从书袋中拿出一朵漂亮的剪纸花时,我的内心暗叹道:“真的好美啊,天呐,这老师也太厉害了吧,居然能把这么复杂的花剪出来。”从前的我一直以为剪纸是先在一张空白的纸上画出所要剪的图案,然后用剪刀一点一点地将多余的部分剪去,就这样一张美丽的剪纸出世了。但今天看到剪纸老师先是教学生折纸,利用重叠对称的原理,将彩纸折成一个三个尖角的图形,接着在折好的纸上再添上几条线,然后沿线剪下,摊开剪后的彩纸一看,惊喜地发现原来一朵色彩艳丽的樱花,美极了。看到樱花剪纸的那一瞬,心头颤动了一下,原来剪纸可以这么简单。我竟然也学会了剪纸花。 (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看是如此复杂的剪纸花竟是由如此简单的步骤得来,世上那些我们所认为的复杂的无法完成的伟作比不也是如此吗?难道辉煌的建筑不是由一砖一瓦堆砌而成,不菲古画不是由一笔一画描摹勾勒,精巧玉器不是一刀一琢雕刻而得?世间复杂的东西也必会有简单的一面,就看你是否细心寻找。

  撰文/李叶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