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舍,三下乡情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舍,三下乡情缘

2016-08-19 作者:绘翼社会实践队 来源:绘翼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舍,三下乡情缘

  时光飞逝,为期十天的三下乡已经结束了,在这次活动中我感触良多,从一开始的手足无措,到后来的依依不舍……

  和孩子们相处的每一天,你都会有不同的感受!你会因为他们调皮捣蛋而烦恼,生气的时候总是想着再也不想理他们了。可看到他们傻傻地对我笑时,看到他们快乐地玩耍时,你会总觉得他们很可爱,很天真!想陪着他们一起玩,尽管一直玩着对我们不公平的游戏,就算自己觉得很累,可还是很喜欢被他们粘着的感觉,因为觉得他们需要我们,我们能给他们带来快乐,就会觉得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我曾去旁听了一节一二年级的课,发现他们都很喜欢画画,把我们每个小老师都画了一遍。有些调皮的同学脑洞还大开,好几个小朋友都在画我,还不停的拉我过去看他们的杰作,然后给我解释这样画的原因。然而我只看到了一幅幅被画得“面目全非”的我的画像,这令我哭笑不得。同时,太多小朋友聚集在一起时难免发生碰撞,有的孩子会大打出手,有的会独自哭泣,这时就需要我们去充当“感情调解员”了!小朋友的世界很简单,可是要说服他们可不容易,跟他们讲道理是完全讲不通的,因为他们不懂,不能理解!这让我感到很头疼。 Www.wenzhangba.coM

  有时放学之后我们会和一些小朋友聊天,在这期间,他们问了我们许多关于大学生活的问题。我看得出来他们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憧憬和好奇心,但是因为他们大部分都是农村的孩子,甚至还是留守儿童,很少有机会到别的城市去看看,玩玩。他们虽然调皮,但是他们认真听我们讲话时的样子还是很可爱的!可能是因为平时太过寂寞,家人对他的陪伴很少,所以才会通过捣乱来引起别人对他们的关注吧!不管怎样,希望我们的到来能给他们带来快乐,我们能教给他们一些有用的知识!

  离开的那一天,一些孩子们依旧很早来到学校,可不像以前那样吵闹了!他们跟在我们身边,和我们聊天,问我们要联系方式,问我们还会不会再来……直到最后目送我们上车,跟着我们的车出校园,还不停地向我们挥手。那一刻,我的鼻子很酸……我告诉他们,我们一定会再回来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舍,三下乡情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