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教中的安全讲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支教中的安全讲堂

2017-07-25 03:14:57 作者:Ho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支教中的安全讲堂

  “播种阳光,麦田助教”实践团进行为期两周的支教生活后,针对学生目前学习状态及生活常识为支教班学生们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讲堂。讲堂主要内容为突发情况来临时应采取的措施及一些防护方法。

   

  此系列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动物袭击应采取的措施、对自然灾害临场应变技能、处理伤口的方法。开展“安全讲堂”之前,老师们整理大量关于安全教育的知识,准备纱布等一些包扎伤口的工具为学生实地表演应急方法。

  “被蜜蜂蜇伤怎么办?”“野外遇见雷电暴雨应怎么做?”“发生意外事故应如何处理伤口?”安全教育知识传授以提问题的形式开始普及知识和教育。老师抛出一个个安全教育问题让学生们依次回答,学生们起初对安全问题没有意识和概念。在活跃的课堂气氛中,同学们通过回答问题、聆听并学习正确的处理紧急事故方法,初步掌握了如何保证自身的安全、如何避免危险情况的发生以及应对危险情况的方法。在课程快结束之余,为让学生更熟练采取应急措施,老师带领学生们实地演示心脏复苏、伤口包扎等简单方法。师生互动形式的实战演习使同学们在欢乐之中将安全知识铭记于心。 (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通过多节安全教育课程的循循教导,同学们已经掌握基本的安全常识。实践团成员们针对当地炎热干旱的气候特征,又着重强调了防火、防中暑的方法。

  “希望通过安全教育课程的开设,使得孩子们成长道路有安全相伴。”实践团成员说道。针对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课程被实践团队员们设计的趣味横生又易于接受,同学们也乐于学习安全教育课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支教中的安全讲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