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发现自己的进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会发现自己的进步

2017-07-26 07:05:54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位勤于笔耕的朋友,在经过二三年的苦苦努力后,发现自己作品总停留在一个层次上,老进不了一些知名刊物的视线,于是认为自己缺乏这方面的能力感觉自己再怎么努力都不会进步,决定放弃

  当她跟一位资深撰稿人说起时,资深撰稿人什么也不说,只对她说了一句话:“你今晚回去,随意翻出你两年前的五篇作品,好好读一下,然后打个电话给我。”

学会发现自己的进步

  她回去后,按照资深撰稿人的话读了五篇作品,并拨打了他的电话。这时,资深撰稿人问她:“你读了感觉如何?” (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很差劲,我真想不出以前怎么会写出这样的文章。”她的回复有点不好意思

  资深撰稿人笑了,“那你还说自己没有写作能力吗?还说自己再怎么努力都不会进步吗?其实你一直在进步,只是进步的速度没有你自己期待的那么快而已。现在写作的人多,大家的水平都在提升,一些知名刊物的要求更为严格,但这不是说你就没进步,就永远进不了,你再学学,再练练,总有一天会实现的。纵然最后还是没办法被采用,你也进步了,提升了自己。别轻易否定自己,要学会发现自己的进步,给自己信心。”

  听完资深撰稿人,她舒了一口气,最近自己总纠结这件事,总堵心自己没进步。看来,学会发现自己的进步真的很重要,尤其是在感觉不好的时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