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殇

2017-07-27 07:20:2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情殇

  接下了几天,小洁来找我妻子,她看起来很疲倦,悲伤和忧虑把她折腾得精神恍惚,看起来非常虚弱,这可是她从来没有的状态。她很温柔,对妻子的关心感激不尽。可是她的微笑里带着有犹疑和焦灼,似乎还有无限的悲凉。

  妻子告诉我,海来消息了,小洁想请我帮忙看看。

  我看了海的信息,他的措辞谨慎,语气友善。我猜海肯定费劲心思写了好多遍,极力避免说任何伤害小洁的话,但字里行间漏出他的恐惧逃避。他说他太爱小洁了,所以害怕别人对她说三道四。此外他已经被派到新的驻地,那里条件很艰苦,与世隔绝,出来一趟要要走十多天,不能让小洁住在那样条件简陋的平房里。他说小洁在她心中的位置无人能替代,但他绝不能让小洁受一点苦。

  “很明显,海不想要小洁。他的生活已经恢复正常,没有了小洁的位置。” (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妻子有些焦灼地看着我,说“现在小洁该怎么办.?这太残酷了,小洁是太善良了,直接找他去就行了,还考虑那么多干什么?”

  “我希望小洁理智些,免得到时候当面被拒绝情何以堪。如果说透过现象看本质,小洁要是要求海兑现那些不着边际的承诺,那就等于毁了海的生活,对他来说太可怕了。”

  妻子轻蔑地看了我一眼:“海是你介绍认识的,现在小洁处境艰难,你是一切麻烦的源头,你有义务要求海负责。”

  “我要是这样做那我脑子绝对有问题。”

  小洁哭得和伤心,妻子扶着她摔门而去。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丈夫显贵的挽留,冲动追求者海的婉拒形成了爱情天平的守恒,想得到更多怕是不能的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