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转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转行

2017-07-29 08:16:1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转行

  我今年四十六岁,长得很显着急,看上去五十多岁的样子,瘦高、微驼、发灰,是一名心里医生,我已经在这个行业干了十多年,在业内名声甚大。我曾让想自杀的人重新燃起生活希望曾经精神癫狂的人恢复正常,曾经让悲痛欲绝的人得到心灵的抚慰,曾经让不幸的婚姻重获幸福,曾经让变态的人消除冲动挣脱仇恨的枷锁,曾经让病态的心灵恢复康健,曾将让惊吓过度而失语的人重新开口讲话。

  我用低沉单调的声音和病人交谈,用暗淡平和的眼神看着他们,用冰凉有力的手的抚摸他们或疲倦或惶恐的前额,很轻易就能减轻病人的痛苦,我和失眠的人交谈能帮助他们入眠。我对病人说必须放松,不要担心,必须睡觉,病人就能松弛到骨髓,平静地去除焦虑

  十多年来,见过太多的各色人性,各种出乎意料的信息源源不断地涌进我的耳朵,从达官贵人到市井百姓,倾诉的人有的急不可耐,有的羞愧难当,有的吞吞吐吐,有的怒气冲天,看了太多的案例,了解了太多的黑暗人性,膨胀的虚荣心,极端的利己主义。我能从病人的夸夸其谈中看到他们焦急万分的内心,从病人躲躲闪闪,避重就轻地谈话里找到心理问题的症结所在,逼得病人不得不与我坦诚相见,然后共同找到解决的的途径。(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年复一年,我知道的秘密越来越多,心情也愈发阴沉,只有看看小说,沉浸到小说的情节里才会得到解脱。我赢得了病人的信任,可我对自己却越来越没信心。我越来越迷茫自己是如何治好病人的,这种工作让我身心疲惫,有很多次我都想放弃这个职业,因此我决定治好我手里的这个病人我就转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转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