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团结,收获友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会团结,收获友谊

2017-07-31 10:41:19 作者:HTQY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会团结,收获友谊

  不知不觉,距离三下乡结束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感觉自己似乎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喜欢大家一起合作完成一些事的感觉。感觉以前的自己是个独行侠,在泡泡堂和传奇孤独地战斗,从不知道什么叫作“组队”,也从不了解“团队精神”。但是现在似乎感受到这种感觉,越发的喜欢合作的感觉,俗话说得好,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

  今天看到三年级的小朋友们一起合作做飞机和风筝,为班级的手工大赛准备着,感觉好开心,因为他们懂得合作,虽然在制作的过程中,他们有不同的意见,不同的想法,但是他们懂得去聆听,去接受别人的意见。不会说只顾得做自己的,只坚守自己的想法,而是他们懂得去采纳好的主意。小孩子们能做到这样,真的很高兴,因为即使是我们还是其他的大人都未必能真真切切地做好这一点。虽然不知道他们最后弄的风筝和飞机怎么样,但是我想说即使最后获不了奖,他们都是最棒的,因为他们学会了团结,收获了友谊。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今天还去了一下第二课堂的手语课,看着小朋友用他们的小手比划出和你一样这首歌。虽然这些小朋友们比划着不太整齐,但是相当于前几天来说有所进步。不过感觉最近许多孩子有点松懈,或许是他们学同一个内容有点厌倦,但是我们的第二课堂的老师还是耐心教导,想尽办法去调动他们的积极性。

  希望我们教的孩子做得越来越棒,因为孩子们的进步才能让我们感觉到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而我们下三的责任也是把孩子教的越来越好。我常常在想,或许我之前从来没有过得比这几天更充实。而我也喜欢这种充实的感觉。

  作者/陈小玲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