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华水核动力暑期社会实践队实践第一天(3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华水核动力暑期社会实践队实践第一天(31)

2017-08-04 07:12:11 作者:yingtao97061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华水核动力暑期社会实践队实践第一天(31)

  今天一天我们都在为我们的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准备工作,我们的指导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些注意事项和相关的核知识科普,让我们收获颇丰。

  我们的指导老师苏雪格外的强调了安全问题,提醒我们在去目的地襄县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安全到达目的地后及时告知她,告诫我们在宣传核知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措辞,切勿与他人发生冲突,一旦发生冲突,一定要找当地的人好好沟通,建议我们外出的时候至少两三人一起,好互相照应。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和难题,及时联系他或其他老师。

  最后老师给我们进行了核知识科普,让我们的知识面有了更大的拓展。核辐射是放射性物质以波或微粒形式发射出的一种能量就叫核辐射,核爆炸和核事故都有核辐射。核辐射主要是α、β、γ三种射线: Www.wenzhangba.coM

  α 射线是氦核,只要用一张纸就能挡住,但吸入体内危害大;

  β 射线是电子,皮肤沾上后烧伤明显。这两种射线由于穿透力小,影响距离比较近,只要辐射源不进入体内,影响不会太大;

  γ 射线的穿透力很强,是一种波长很短的电磁波。y辐射和X射线相似,能穿透人体和建筑物,危害距离远。宇宙、自然界能产生放射性的物质不少,但危害都不太大,只有核爆炸或核电站事故泄漏的放射性物质才能大范围地对人员造成伤亡。

  电磁波是很常见的辐射,对人体的影响主要由功率(与场强有关)和频率决定。

  今天我们为社会实践做了充分的准备,相信我们的社会实践活动会圆满成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