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嗑瓜子原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嗑瓜子原理

2017-08-09 11:48:20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嗑瓜子原理

  为什么现在好多养鸽人热衷于中短距离赛事,而放弃那些远程甚至超远程赛事呢?虽然现在国际上最著名的赛事还是有些千公里左右的比赛,并且很多国外千公里赛事的前名次鸽都让国人大价钱收购,但是他们买回来做出的子代有几个飞过千公里。他们买回千公里高位奖鸽更多的是作出子代参加中距离比赛。为什么国内近几年的远程超远程赛事一直在喊却总是赶不上中短距离的盛况?

  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到底是为什么。

  原来人做事情,都需要有个反馈,反馈的周期越久,感觉上就越困难

  我们来做一个实验。磕瓜子,我们能磕一个小时无压力。我们换个规则,现在你只能磕,不能吃,瓜子仁留下来。磕一个小时,才把瓜子仁一次吃完。是不是有点无趣了?你还能继续这么嗑下去吗?同样的时间,瓜子仁也没少吃,为什么感觉变了?

  因为反馈的周期拉长了。

  很多大事情,都是由一个个小事务重复或迭代而成,每个小事务中,包含了反馈和校正。反馈的周期越短,越容易上手。磕瓜子容易,因为在两秒内就能得到反馈。而学习难,因为学习的反馈周期长。

  一个典型的学习周期是这样:学习,思考,练习,改错。这个周期越短,学习就越轻松。合理的安排学习计划,缩短学习周期,同样的东西,可以学得更高效、轻松。

  同样,我们赛鸽子也是如此。我们的一个养鸽周期大体是这样的:引进种鸽、配对、养训、比赛、验证种鸽和拿奖金。这个周期越短,我们养鸽子就比较轻松,就容易喜欢上。而短程赛正是符合了人们心里的这个要求,所以现在盛行中短距离的赛事。从配对到检验成果大概八个月左右,有的时间更短,讲究百日龄赛。

  当然除了上面讲的,还有其他的原因。但是上面那是主要的原因,符合人们的做事的心里认知原理。

  现在的信鸽赛事比赛奖金都数额巨大,现在大户养信鸽就跟做生意一样,谁不愿意早点见效益。中短距离赛事刚好应和了这个需求。

  中短距离的赛事周期短分两个方面:一是养鸽子的时间短。从种鸽配对,到奖金到手也就半年多一点。回报率快。而远程超远程的赛事,选手鸽按现在的情况看,能出好成绩的应该在一岁以上,更不要说超远程了。二是比赛的周期短。一般中短程赛事当天见鸽,是输是赢立等可取。而远程超远程赛事短则三两天长则十天半月。这其中不确定因素太多,尤其是大奖金赛事的作弊的机会相应的大大增加。(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现在的社会是一个急功近利的社会,这个思想影响到了社会的方方面面。从结婚来说,现在有闪婚的。没结婚就怀孕的,刚怀孕就进行胎教,孩子还不会说话呢,就教外语,幼儿园还没上呢,就已经上了好多兴趣班了……诸如此类的事情比比皆是。因此我们的赛鸽也未能幸免。我们现在讲求的就是效率。效率就是金钱,效率就是一切。放眼望去,我们的祖国大地到处都是兴建高速公路、高铁、飞机场的大型工事,目的就是一个——快!我们的赛鸽也就不能幸免的坐上了这趟快速的列车。

  总的来说,由于高额的奖金,中短程赛事在将来的一段时间内还会盛行,而远程超远程赛事也不会消失,他们会在赛鸽史上微妙的共存,只是声势的不同罢了。我们都知道经济基础觉得上层建筑。我们的赛鸽行业应该属于上层建筑。因为我们的经济基础如此——大力发展经济,所以就有这样的上层建筑。有什么样的经济基础就有什么样的上层建筑,等我们的经济基础夯实了,改观了,也许我们的赛鸽的变革也就开始了。

  从事任何行业,都需要一定的毅力。我们养鸽子的也许需要,但是对于爱鸽子的人来说,也许不需要,因为爱就是最强大的毅力。刻意的提高毅力,是一个事倍功半的事,不如从心里去爱。

  其实对于好多像我一样的工薪阶层来说,没必要想那么多。轻松的养几只自己能力内能负担的鸽子就挺好。别把奖金看的那么重就轻松了,轻松了才能走得远。养鸽子本来是个娱心的活,沾上了金钱就沉重了,就变成虐心了(我说的是我这样的养鸽人,不是大款)。

  有什么样的赛事能跟就跟,不能跟就看,也挺好。赛鸽的大趋势不是一两个人就能决定的。对于爱鸽子的人来说,有鸽就行,能参与赛事就快乐,不论大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嗑瓜子原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