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炮制一流的禹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炮制一流的禹州

2017-08-20 10:06:55 作者:风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炮制一流的禹州

  炮制一流的禹州

  ——电力学院“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

  禹州中草药文化博大精深,为了感受博大精深的中药文化,我们实践队动身前往了禹州药厂。听讲解人员说禹州药厂包括十四条街,八百多户,十分兴盛发达,各种中药品种齐全,有先进的加工技术,保障了中药的高质量,其中炮制技术尤为突出。

  在浓重的药香萦绕在药厂中,孙思邈的石像伫立在药厂门口。我们首先去了裴师傅的中药店,裴师傅今年已经70多岁了,但看起来依然神采飞扬,给我们讲解中药学更是滔滔不绝,药店在他的经营下远近闻名。裴师傅推荐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习中医药,不仅对自己和家人好,还能帮助其他人,用途广泛。他还给我们推荐了很多书籍包括中药大辞典,中华名方等,告诉我们学习就要多看书,多做笔记,晚上睡觉之前多想想,勤奋是学习的关键,我们看到药柜上放着裴师傅刚刚记下的笔记,字迹工整有力,裴师傅身上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需要我们去学习。根据纹理和味道识别中药是关键,所以学习中药学需要有悟性。裴师傅又强调了做医生要字迹端正,不写错字,有些医生怕自己的药方被别人知道,字迹写的十分潦草,裴师傅对这种行为十分不屑。有时一字之差,可以要了人的命,所以开药方一定不能写错字。之后我们又去了几个卖药的店铺,看到了很多名贵的中草药,被中草药的博大精深所震撼。(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炮制一流的禹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