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中药看禹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中药看禹州

2017-08-20 10:09:35 作者:千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中药看禹州

  从中药看禹州

  今天,我们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发展禹复兴”社会实践队来到了河南省禹州进行药城的考察。禹州素有“中华药都”之称,具有先进的加工技术和炮制之法。

  在药香浓郁的药城中,“药王”孙思邈的雕像伫立在大门口,这对药城的商户是财神的象征和精神的寄托,人们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给雕像换上不同的披风以示尊敬。

  我们来到了当地著名的裴师傅的中药店,进行考察参观。裴师傅对我们的到来显得十分高兴,对我们滔滔不绝的讲起来了中药学。他给我们推荐了许多好书,例如中药大词典。告诉了我们很多学习的方法,看书多做笔记,睡前多复习。对于医学,必须要专心致志一丝不苟,必须以认真的态度来对待。此外,他还积极推荐我们学习中医学,这样不仅对自己有用,也可以更好的帮助身边的人。 (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中药在我国存在了上千年之久,中药永远都不会过时。这是我国古人智慧的结晶,这也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也应该去发扬光大,让世界上更多人去了解和认识中药文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从中药看禹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