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探访低保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探访低保户

2016-07-17 作者:黄艺媚 来源:黄艺媚投稿 阅读:载入中…

探访低保户

  时间如流星般划过,瞬间就找不到踪影。今天,7月15号三下乡已经过了一大半,而在我们的感觉之中好像只过了两三天。

  早上,我们岭南师范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的学生与广东医学院的学生为七户低保户以及单亲家庭送上慰问品以及广东医学院帮他们量血压。我们带领着我们的慰问品从马劳地小学出发,第一户就是学校隔壁的低保户。刚开始,因为名字错误,造成了差点错过了老爷爷的慰问品,不过最好还是没有错过。

  第一户的老爷爷因为单人居住,再加上行走不便,家庭经济困难,他睡的是个门板。他跟我们说的时候,我们看着考虑到自己都不敢在那么宅小并且那么高的地方睡觉,看着他,我们这些学生是非常感慨以及伤心的,因为我们不能为他做什么。

  第二户是单亲家庭,该家共三口人,分别是一位爷爷,一位母亲和一位初中生。我们去探望的时候该户的母亲去干活还没有回家,我们就跟老爷爷聊天,在其中让我们触动最深的是老爷爷讨论到他的儿子不在了,眼圈全红了,那瞬间我的眼泪差点掉落下来,但我忍住了,因为我知道我的情绪会让老爷爷更加得伤心,让他在悲伤的情绪中脱离不出来。(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后来我们陆陆续续地去探望其他五户家庭,其中有人不在家庭而是躺在医院,我们只能把我们的慰问品送到他们的亲戚手上。

  在探望过程中,因为突然下大雨,所以我们在一户人家那里躲雨,然后广东医学院的学生顺便给阿姨测量血压,在一路上的看访中,给各户人家测量的血压中,大多数的中年以上的人的血压都偏高,我们都提醒他们注意饮食习惯,最好吃清淡点。

  今天看望完各户低保户以及单亲家庭,我心里感触挺大,很多人生活都比我们艰辛,而我们处于比他们优越很多生活却埋怨,我想到了“身在福中不知福”,我们没有处于那种环境真的永远不知道别人的艰辛。我们都应该惜福,因为我们都处于幸福之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探访低保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