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治理中的颍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治理中的颍河

2017-08-22 23:34:10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治理中的颍河

  治理中的颍河

  ——电力学院“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

  今天,“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人来到了颍水之畔调查颖水的污染及治理问题。

  在淮河的支流中以颍河灾情最为严重,上游来水峰高量大,河道不敷宣泄,颍河下游屡遭淤塞,漕运及灌溉系统都被破坏,特别是后来因为黄泛使颍桥以下河床严重淤塞,汛期两岸积水成灾,堤内外一片汪洋。原因就是在颍河的周边建立起了许多居民小区,很多未经处理的生活用水或者垃圾等直接倒入颍河,造成水质严重污染,气味难闻,有碍美观。颖河是淮河流域历史上航运、农业灌溉的重要水源,也是洪涝灾害严重的河流,历史上屡有治理,建国后修建了昭平台水库、孤石滩水库大量的水利设施。改革开放后,禹州市注重经济发展而忽略了对颖水的环境保护导致颖水附近的生态环境遭到破坏,“十五”期间,国家和地方在政策、法规、工程、科技和教育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对遏制水环境恶化的趋势发挥了重要作用。 www.wenzhangba.com

  我国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环境保护问题被更加重视起来,禹州市加大对改善环境的投资力度以及关注度,相信禹州会变得越来越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治理中的颍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